当前位置:首页 > 焦点大图

武汉启动“黄手环计划” 百位老人有了护身符

来源:长江日报 发布时间:2014-04-30 08:43:34

  老人在外走失,家人焦急万分。昨日,青山区公安分局启动“黄手环计划”,给100多位曾在外走失以及精神异常的老人,发放带有紧急联系信息的黄手环,让他们能安全回家。

青山警方向辖区老人发放防走失黄手环.jpg

青山警方向辖区老人发放防走失黄手环

  黄手环是一种随身的身份标识,老年人外出若走失,能让旁人及时帮他们找到家人,已在美国应用10多年,2012年前后被引入中国。

  青山警方介绍,每年都会接到许多老人走失的报警,或者在路边发现神志不清的老人。今年以来,已接到迷失人员报警500多起,其中多数为精神异常的老年人。为此,区公安分局近期定制了一批黄手环,向区内有需求的老人发放。好心市民发现走失老人后,根据手环上的信息,就能联系上家属。

  青山区社会福利院有150多名老人疗养。昨日下午,民警为数十位有走失风险的老人一一佩戴上黄手环,并为他们填上紧急联系信息。

  记者看到,黄手环是一条亮黄色硅胶“表带”,表面有个插槽,里面放有一张小卡片,用笔写上老人的姓名、地址和紧急联系人电话。表带上写着“Safe Home(安全回家)”“请带我回家”等字样。5米开外,都能看到老人手上的手环。

  市公安局警务指挥部数据显示,武汉警方平均每年帮助市民找回2000多位迷失人员。

责任编辑:吴晶
标签:武汉,黄手环计划,护身符,防走失,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