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社区联播

[苏州·高尔夫社区]老党员走文艺之旅 感受爱国情怀

来源:中国社区网 发布时间:2014-04-30 16:41:37

大家活动后合影留念.jpg

大家活动后合影留念

   4月24日,天公作美,阳光明媚。江苏省苏州工业园区城邦与高尔夫社区居委会结对组织社区退休老党员和社区志愿者们踏上了前往绍兴的文艺之旅。

  近三个小时的车程非但没有给居民们带来疲累感,而是越来越融洽,大家在车上唱起了欢乐的歌曲,你方唱罢我登场,这厢唱起婉转悠扬的越剧,那边便传来了铿锵有力的京剧《沙家浜》,来自哈尔滨的杨叔叔还用俄语演唱了一曲《东方红》,一路的驰行满载着欢歌笑语。
 
  绍兴是一代文豪鲁迅的故乡,他的名言“横眉冷对千夫指,俯首甘为孺子牛”成为了很多人的座右铭。绍兴,这个带给鲁迅最多美好记忆的地方也在频频出现在鲁迅的诸多作品中。参观三味书屋的时候,大伙都还能依稀回忆起当时课本中的内容,《从百草园到三味书屋》几乎承载着大部分人对鲁迅的印象。
 
  居民们先后参观了三味书屋、鲁迅故居和鲁迅纪念馆等场所。从百草园的侧门进到一个小院,院子里有一棵桂花树,树下有三尊铜像:一位老奶奶摇着一把蒲扇欠身坐在椅子上,对面小凳上则坐着一个小孩儿,两手托着腮帮子,仿佛在认真的听着故事,脚边还静静地卧着一只小猫,这是再现了当年鲁迅在桂花树下听长妈妈讲故事的场景。可爱的阿姨们也萌发了童心,坐在板凳上托着腮去听长妈妈讲那过去的故事……
 
  一天的行程很快就结束了,退休老党员和社区志愿者们依然陶醉在古老的街道和旧时小溪交织出的文艺气息。居民们纷纷表示这次城邦社区和高尔夫社区联合组织的这次活动很有意义,既拉近了彼此间的距离,增进了情感的沟通,又实地感悟了先贤的爱国情怀,收获了宝贵的精神财富。

责任编辑:周泽奇
标签:苏州,高尔夫社区,文艺,爱国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