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焦点大图

苏州:“小学霸”学“老劳模”吃苦耐劳精神

来源:新华报业网 发布时间:2014-05-04 08:42:12

“小学霸”学“社区老劳模”吃苦耐劳.jpg

小学霸与退休劳模交流甚欢

   五一劳动节即将来临。5月3日,江苏省苏州市狮山街道枫树林俱乐部组织苏州中学“伟长班”的24名“小学霸”拜访了狮山社区4位退休劳模。一方是朝气蓬勃校园尖子生,一方是华发苍颜的劳动模范,两组精英,交流甚欢。

  住在雅阁花园的劳动模范张金娣奶奶是一名缫丝工,今年75岁。11岁时,她就在苏州第一丝厂工作了。众所周知,缫丝工是纺织行业中最艰苦的工种,但张奶奶一干就是40多年。由于缫丝手、脚须长期在热水中浸泡,张阿姨还留下了手足皲裂的毛病。78岁的刘金干老人年青时是豆制品厂的工人,凭借出色的工作,当上了劳动模范。以后他又响应党的号召,去了苏北农村做起了农民。如今他虽然没有享受退休待遇,每月也只有900元的生活补贴,但他却毫无怨言。
 
  去年考入苏中“伟长班”的黄陈齐家一直是新区实验小学的“学习尖子”,进入中学后,她又成为了“伟长班”的一名“小学霸”。然而,妈妈与老师一直都教育她:要成为一名合格的中学生,光在学习上拔尖还远远地不够,还要学会吃苦耐劳,学有奉献意识、学做有用的人。狮山社区4位劳动模范年轻时为理想、为信念,抛去个人利益,无私奉献美好青春的感人故事,深深地感染了黄陈齐家。她与同学一起恭恭敬敬地奉上了鲜花,并将她们亲手制作的一只串珠彩球送给爷爷奶奶。另一位“小学霸”顾朱熠同学还送给刘金干爷爷一瓶蜂蜜,并祝刘爷爷身体健康。狮山街道枫树林俱乐部的工作人员也把一套反映中国共产党91年光辉历程、名为“旗帜”的明信片集送给了这些可爱的退休劳模,并祝愿劳模精神发扬光大,永远成为各个时期的“旗帜”。(鲍懿芬)

责任编辑:周泽奇
标签:苏州,狮山街道,退休劳模,小学霸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