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焦点大图

推动“沿途有礼” 香港艺术巴士走进社区

来源:中新社 发布时间:2014-05-04 08:47:50

  为推广社区艺术文化,由香港教育学院和新巴城巴公司合办的“艺术巴士:走进社区”活动3日在香港尖沙咀举行启动礼,为一连串艺术活动揭开序幕。

5月3日,首辆“艺术巴士”亮相香港450.jpg

5月3日,首辆“艺术巴士”亮相香港

  今年活动以“沿途有礼”为题,透过一系列社区活动,如流动展览、公开比赛、艺术巡游,向大众推广艺术,鼓励乘客们互助互谅,以礼让的心与他人相处。启动礼由香港特区政府民政事务局副局长许晓晖、香港教育学院副校长李子建、新巴城巴营运总监钟泽文担任主礼嘉宾。

  启动仪式结束后,主办方为“沿途有礼”巴士车身设计比赛中获奖的20名中、小学生颁奖。今年比赛有100所学校参与,收到逾800份作品。所有得奖者的作品会在新巴和城巴的车队上作流动展览。

  设计比赛的冠军由中学组保禄六世书院学生张楚彤夺得。她的作品以丰富的色彩和立体投射的方法,将乘客在巴士上让座、互相问好等情景,生动刻画了出来。

  今年的“艺术巴士”以不同人物造型作设计蓝本,寓意社会多元化。巴士车厢被打造成一条时光隧道,天花印有香港教育博物馆提供的多幅珍贵照片,重现过去的校训、书本、晨练、教室等等,让市民回顾六、七十年代学生上学的情景。

  当天,香港演员黎国辉率领一群学生,在巴士上演出话剧。话剧讲述一段跨年代的祖孙之情,唤起人们和巴士一起成长的集体回忆,过程穿插了“互相帮忙”、“让座”等经典桥段,为观赏的市民带来崭新的剧场体验。

  香港教育学院副校长李子建表示,“沿途有礼”车身设计比赛除了推广社区互动、艺术发展,还旨在培育社区创意,希望艺术能够普及,让市民受惠。

  香港教育博物馆也表示,活动很有意义,能让收藏品透过巴士这个流动平台,由博物馆带到社区。另外,这是学术界和商界的跨界别合作项目,能把社区和谐讯息带进社区。

  新巴城巴营运总监钟泽文认为,这个活动也肩负着公民教育的责任,过往两届成功推广道路安全和环保等讯息,今年“沿途有礼”的主题体现香港的多元文化精神。

  “艺术巴士”活动今年已是第三届举行,目的是透过巴士和一系列社区活动,包括艺术工作坊、公开比赛、艺术巡游、作品欣赏讲座及展览等,向大众推广艺术。

责任编辑:吴晶
标签:香港,艺术巴士,社区,沿途有礼,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