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志愿服务

武汉志愿者:付出中演绎奉献的美丽

来源:楚天金报 发布时间:2014-05-04 09:54:08
  “做一天义工不难,难的是做几年义工。”一名市民说。“做义工,不仅是在方便别人,也是在提升自己。”一名资深义工说。“义工精神令人钦佩,我以后会带女儿一起做义工。”一名年轻妈妈说。
 
  您做过义工吗?做义工是什么感觉?4月27日,已有5年历史的金报周末义工队,走进武昌徐家棚国际城社区,为居民提供了十余项志愿服务。
 
  据湖北省志愿者协会公布的数据,目前,全省注册志愿者超过200万人。近日,记者在一些义工活动现场及街头随机采访了30余人。几乎所有的义工都表示,做义工很辛苦,但更多的是快乐。而2/3的受访居民表示,目前还没有做过义工,但义工的真挚热情“很有感染力”,会考虑加入。
 
  资深义工:方便别人升华自己

  蔡松涛 男 38岁 个体
 
  我是黄陂人,是一名水电维修工。2009年,金报启动周末义工队,我光荣地成为了义工队伍中的一员。几乎每一期,我都会参加,跟随义工队伍进社区,上门为居民免费服务。在参加义工的过程中,我付出了劳动也收获了感动。居民一句真诚的感谢,一杯热茶,都让我觉得开心、温暖。
 
  参加周末义工队,也让更多人知道了我,平时经常有居民打电话找我。碰到孤寡老人或家境困难的居民,我也会第一时间赶到,免费上门服务。几年下来,义工工作在我心里,早已不是一个简单的符号,它是付出,也是快乐,而且在做义工过程中,我的心态也越来越阳光、豁达。我会继续把义工工作坚持下去。
 
  陈亮 男 42岁 厨师
 
  我是武汉人,做义工已经3年了。平时主要是进社区教居民做菜,或者帮孤寡老人做饭。
 
  做了这么多年厨师和老师,我有一种情结——想传播和自己专业相关的技术。我的女儿12岁了,我常带着她一起去做义工,为居民进行文艺表演。在这个过程中,让她学会将爱心传递。以后,我们父女会继续把义工这项工作做下去。

  新生力量:深受感染加入其中

  李文亚 男 66岁 退休工人
 
  我是武汉人,退休前是园林工人,特别痴迷做盆景,上个月,我在报纸上看到金报有义工活动,感觉很有意义,就打电话报名参加。在活动现场,我把做盆景的方法免费教给大家,这是我第一次做义工,看着前来求教的居民们,感觉自己能发挥一点特长很高兴。以后,我还会接着做义工。
 
  张付坚 男 30岁 律师
 
  4月底,我参加过金报周末义工队活动,这是我第一次当义工。作为法律咨询的义工接受居民咨询,看到现场很多义工摊位围满了居民,觉得做义工真的是从基层出发,用自己的专业知识为需要帮助的人提供帮助,非常有意义。以后金报周末义工队或者其他社会组织邀请我做义工,我都会义不容辞地参加。
 
  马德 男 45岁 花艺师
 
  我是一名花艺师,以前,我很少做义工。但上月参加金报的义工活动,很多居民来咨询,我觉得,教别人插花,一起探讨,也能收获成就感。从现在起,我将跟随楚天金报周末义工队的脚步,每个月至少做一次义工,让更多的人认识花艺、学习花艺、爱好花艺,提升生活品质。
 
  张沛 男 21岁 在校学生
 
  我是孝感人,在武汉一家培训学校学习美发技术。我做义工的时间只有两个月,主要是参加义工服务队,在傅家坡汽车站或者进社区给市民免费剪发。在做义工过程中,我学会了和人交流。看着市民剪完头发欣喜的样子,我也挺满足,找到了自己的价值所在。将来,即使毕业了,只要有义工服务,我都会参加。
 
  普通市民:义工精神令人钦佩

  吴芳 女 37岁 公司职员
 
  我很早就知道“义工”这个词,义工就是在自己能力范围内为他人奉献。每年,我会参加孩子班级举办的亲子活动,和孩子一起义卖玩具、书籍,将善款捐给有需要的人。
 
  我在一个大型义工活动现场,得到过医疗咨询方面的帮助,感觉大家都很有爱心,希望有更多人参与义工队伍。
 
  黄鸿 男 24岁 创业中
 
  我认为义工的范围很广,不需要酬劳帮助别人的都算,但必须是自愿。小学去植树、清扫大街啊什么的,当时感觉很开心。如果有合适的义工活动,我会乐意去做的。
 
  郭京苟 男 54岁 工人
 
  我从来没有参加过义工,我是通过楚天金报周末义工队进社区,才听说、认识“义工”的,义工们帮我免费理发,没想到剪得很好,还现场教我们做菜,让我学到了手艺,觉得很开心!我觉得义工活动很有意义,退休后,如果社区、单位组织义工活动,我也会参加。
 
  廖羚幼 女 23岁 全职妈妈
 
  我没有参加过义工,倒是在带小孩出去玩的时候,感受了义工服务,先是有义工帮我编了鱼骨辫,后来我又和婆婆一起学花艺,最后还学了做油焖大虾,很开心。义工们的热情也感染了我们,以后如果有机会,我也想参加义工,既帮助了别人,自己应该也很开心吧。女儿长大后,我也打算带她一起做义工。 

责任编辑:程晓珺
标签:武汉,志愿者,奉献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