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志愿服务

重庆“雷锋的士”车队5年做2000余件好事

来源:重庆文明网 发布时间:2014-05-05 09:13:43
  4月28日下午3点,“的哥”覃忠接班了。上车前,他一边检查车况,一边掏出两张毛巾,仔细擦洗车身,哪怕窗弦也要擦上两遍——这辆已经跑了5年的车子,在记者看来仍有九成新。“把车子擦干净,乘客坐进来也能有个好心情。”覃忠笑着说。
 
9.jpg
 
  覃忠在仔细清洗车辆
 
  文明行车、热情服务,零投诉、零违章、零事故,正是覃忠所在互邦出租“雷锋的士”车队的庄严承诺。自2009年成立以来,该车队的“的哥”、“的姐”们助人为乐,热心公益,做了2000余件好事,并于近日被全总授予“全国工人先锋号”荣誉称号。
 
  “雷锋的士”车队,最为人熟知的是“爱心送考”。在那个触动社会每根神经、情系千家万户的特别日子,正是这些在引擎盖上印有雷锋头像的车队,在主城里穿梭,为家庭困难、家居偏远的考生,提供从家到学校的接送服务。
 
  结合行业特色,每年三月“学雷锋日”,他们会到学校、社区宣讲雷锋事迹;2010年贵州等地遭遇旱情,他们自发组织赴遵义市旱情最为严重的红花岗区参加抗旱救灾活动,为村民送水送生产物资;他们与重庆第一社会福利院接上对子,时常上门看望,接老人到主城区观光。
 
  这些年来,车队里的很多人都成了名人。队长张贤云在驾车途中为保护受胁迫妇女,徒手勇斗持刀歹徒,被评选为“全国见义勇为英雄司机”;队员王怀平坚持每周接送因严重糖尿病而失明的老人去医院接受治疗,5年来从没间断,入选“重庆优质服务标兵”;队员张斌独自一人解救被拐花季少女,并亲自送上开往贵州老家的列车,成为“重庆市优秀服务驾驶员”……
 
  队员做这么多好事,会影响自个收入吗?前任队长覃忠毫不犹豫地说“不会”。在他看来,做了好事,收获别人的感谢,心里自然有愉悦之感,接活会更加顺利。
 
  互邦公司负责人也表示,下一步将深入打造这一品牌,凡行为有损车队形象、有服务质量投诉、有重大违章等行为立即取消其队员资格。同时,对队员给予相应补贴,鼓励他们提供更好、更优质的服务。

责任编辑:程晓珺
标签:重庆,雷锋的士,爱心送考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