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志愿服务

北京志愿服务联合会推进志愿服务专业化

来源:首都文明网 发布时间:2014-05-05 09:19:44

   北京市志愿服务联合会4月30日成立。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市委书记郭金龙,中共中央政治局原委员、市委原书记、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会长刘淇出席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安顺,市委副书记吕锡文出席。

   会议选举吕锡文为会长,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伟为常务副会长,审议通过了《北京市志愿服务联合会章程》和《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选举办法》。
 
  刘淇高度评价北京志愿服务工作在全国的示范引领作用。他说,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考察时的重要讲话,为我们做好首都工作,包括志愿服务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首都工作的特征就是牢固树立首善意识,始终把“建首善,创一流”作为标准和要求。北京推动志愿服务工作要有首都的高站位、大境界,善于从政治上、全局上谋思路、定标准、想办法、抓活动,努力为全国志愿服务工作创造样板、作出表率、提供经验,真正将首都建成首善之都、文明之都,让全国人民、全世界人民都能感受到北京的文明程度。
 
  刘淇要求,要完善制度机制,在志愿服务制度化上争首善,不断完善组织领导体制,加强制度设计和制度的可操作性,在打造首都特征的志愿服务活动上形成长效机制。要坚持立足社区,在“邻里守望”志愿服务活动上做首善,特别要充分发挥党员、团员的带头作用,为困难群众搭建一张社会关爱之网。要强化宣传发动,大力传播发扬“行善立德”的志愿服务理念,形成浓郁的向上向善的社会氛围,使志愿服务活动成为人们的自觉行动,成为首都一张靓丽名片。
 
  郭金龙说,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建设国际一流的和谐宜居之都,志愿服务工作具有重要而独特的作用。要按照总书记的要求,在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指导下,把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贯穿志愿服务全过程,坚持改革创新,弘扬北京精神,更好地动员广大人民群众为首都建设发展作奉献。
 
  郭金龙指出,参加志愿服务能够提升个人精神境界,体现个人道德修养。共产党员、共青团员和机关团体在志愿服务中要发挥好示范带动作用。党员、团员要成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的先锋;领导干部要在志愿服务活动中作出表率;机关团体要成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的排头兵,进一步密切与群众的联系。
 
  郭金龙指出,建设国际一流的和谐宜居之都,做好志愿服务是重要抓手。我们要坚持首善标准,走在前面、作出表率,切实发挥示范带动作用。要大力弘扬志愿服务的文明新风,培育更多的志愿服务先进典型,以志愿服务活动促进社会和谐。各单位各部门要形成推动首都志愿服务工作的强大合力,汇聚志愿服务的正能量,开创首都志愿服务新局面,为推动首都建设发展、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贡献。

责任编辑:程晓珺
标签:北京,志愿服务联合会,志愿服务,专业化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