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要闻

贵阳一社区狗吠声日夜不止扰民 居民张贴告示声讨

来源:贵阳晚报 发布时间:2014-05-08 11:59:18

    “能不能请你管一下你家的狗,让它不要白天晚上地狂吠……”近日,在贵阳市市北路保利云山国际社区10栋的电梯口出现了一张“抗议书”。这事立即在小区业主QQ群里炸开了锅。

  记者在该小区看到,“抗议书”被贴在电梯口的显眼位置,上书“你家狗从早晨开始,便一刻不停地叫,想睡个觉简直是奢侈;夜深人静时,回荡在小区夜空中的狗叫声,更是让人不寒而栗。被吵的不止是你们一栋,而是小区上万人,连婴儿也被吵得哭闹不止。请你管一下你家的狗。”
 
  据小区业主介绍,最近以来,好几栋楼的住户都能听到从10栋楼传出来的狗叫声。“这狗没日没夜地狂吠,起码持续了1个多月。每天上班就够累的,回到家还不得个清静,太让人刨烦了(方言,烦躁之意),我都替它感到累。”一位入住小区两年的业主说,“很多业主都在QQ群里表示,如果再这样下去,将集体上门讨说法。为了留证据,我还给这条狗录了音。”
 
  据物管工作人员介绍,在10栋居住的住户有数百户,目前正在排查。
 
  对于狗叫声扰民的问题,记者采访当地杨福娇律师得知,小区住户养狗造成噪音,严重影响居民日常生活的情况,属于侵权行为。根据《侵权责任法》的相关规定,动物饲养人或管理人应当承担侵权责任。
 
  而对于业主张贴告示的“维权行为”,杨律师表示,该小区业主所写的告示,是希望饲养人采取措施控制宠物的行为,在法律上属于正当维权,但在告示中“说粗话”的行为超出了法律的界限,涉嫌侮辱他人的人格和名誉,是违法的。
 
  最后,杨律师建议,小区业主与饲养人进行协商,若饲养人不听劝解,可请辖区民警调解;如果还不能解决,居民可向法院提起诉讼,请求停止侵害。(记者 詹燕)

责任编辑:刘怡
标签:云山国际社区,狗吠声,扰民,抗议书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