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要闻

武汉红十字会志愿者走进百步亭社区

来源:中国社区网 发布时间:2014-05-08 21:27:56

     5月8日上午,为纪念第67个世界红十字日,武汉市红十字会携手江岸区红十字会和百步亭社区红十字会共同开展了系列社区志愿服务活动,为居民提供健康咨询、救助培训、免费理发等多项服务。

志愿者现场提供健康咨询.jpg

志愿者现场提供健康咨询

  “这位阿姨,您的孩子哪里不舒服吗?有什么可以帮助您的吗?”来自武汉市中心医院的儿科和心血管内科的专家现场为居民提供免费的健康咨询。武汉市精神卫生中心的志愿者现场为居民提供免费心理咨询,讲解如何与更年期的母亲相处、为年轻人缓解工作压力等等。

  当天上午,近百名社区居民聚集在百步亭社区志愿者广场,身着红十字会小马甲的志愿者们将《应急救护指南》、《遗体捐献手册》等宣传资料发放到居民手中。一位47岁的志愿者袁先华说,他已加入无偿献血志愿服务队三年了,之前也是一名献血者,他希望通过这样的宣传活动让更多的人了解献血不仅能促进造血循环,更加是为需要帮助的人献爱心。

百步亭社区志愿者为居义务修理自行车.jpg

百步亭社区志愿者为居义务修理自行车

志愿者为居民免费理发.jpg

志愿者为居民免费理发

志愿者现场教居民包扎伤口.jpg

志愿者现场教居民包扎伤口

  活动现场,志愿者向居民讲解了心肺复苏、创伤包扎和气道异物排出的救护方法,并现场进行了演示,一位来自百步亭温馨苑的居民经实际操作后感叹:“这些常识和方法真是又简单又实用!希望多多开展这样的活动”。除了红十字会志愿者外,百步亭社区志愿服务队和辖区内的爱心企业也参与到活动中来,义务为居民修理自行车并提供免费的理发服务。正排队等候理发的老人欣慰地说:“我们老年人身体不好,出门也不方便,能在家门口享受到这样的服务感觉非常贴心!”

武汉市红十字会会长陈耘参观爱心餐吧.jpg

武汉市红十字会会长陈耘参观爱心餐吧

  活动中,武汉市红十字会会长陈耘和志愿者们一起走进景兰苑困难家庭,上门慰问因病瘫痪的失智老人许宝寿,询问近况和病情并送上了500元的慰问金。随后陈耘一行参观了景兰苑居委会和博爱家园爱心餐吧,红十字会于2013年在百步亭社区景兰苑开办了红十字博爱家园,包括救护培训基地和爱心餐吧,爱心餐吧还会提供免费上门送餐服务。陈耘表示这样的爱心帮扶一定要给予支持,以服务为目的持续做下去!

  据了解,武汉市红十字会此次开展社区服务系列活动不仅是宣传红十字会的人道、博爱、奉献精神,也是让志愿者们在社区为居民提供力所能及的志愿服务。(作者 金珂伊)

责任编辑:李姗
标签:百步亭社区,志愿者,红十字会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