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要闻

世界微笑日:长春社区抓拍居民笑脸制作照片墙

来源:新文化报 发布时间:2014-05-09 08:55:19
  “在世界上,除了阳光、空气、水和微笑,我们还需要什么呢?”古希腊哲学家苏格拉底如是说。
 
  5月8日就是这样一个让人感觉幸福的日子—春日温暖,有阳光照耀;绿树红花,还有微笑—5月8日,是世界微笑日。
 
  世界微笑日,是唯一一个庆祝人类行为表情的节日,日期为每年的5月8日。这个节日是由世界精神卫生组织在1948年确立的。
 
  “看,笑起来多漂亮。”5月8日,长春市南关区九圣祠社区特别策划抓拍社区居民的微笑瞬间,展现居民的幸福生活。白发苍苍的老人、活泼可爱的儿童、帅气潇洒的小伙儿、青春靓丽的姑娘……一张张笑脸在这一刻定格。
 
  社区的创意让居民们感到很温暖。“总觉得岁数大了,拍照不好看。可今儿一看,自己笑起来还显得年轻了。”68岁的李阿姨说。
 
  “我们打算把居民们的笑脸照片贴在社区活动室的墙上,做成照片墙,让看到这些照片的人,都感受到幸福和快乐。”社区书记奚刚说。
 
  5月8日,微博上“世界微笑日”一度高居热门话题第二位。“微笑的十大好处”也被疯狂转发。
 
  让我们也来看看微笑有哪些好处:
 
  1.微笑使我们有吸引力。2.微笑改变我们的心情。3.微笑会感染他人。4.微笑可以减压。5.微笑增强免疫力。6.微笑降低血压。7.微笑促进内啡肽、自然镇痛杀伤物质和5-羟色胺的释放。8.微笑可以美容,让你看起来更年轻。9.微笑让你看上去是成功的。10.微笑让你保持积极。
 

  有这么多的好处,为什么不对自己、对身边的人笑一笑呢? 

责任编辑:程佳画
标签: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