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要闻

天津社区老记者 记录正能量生活

来源:天津网 发布时间:2014-05-09 09:26:40
  走进天津市柳林街景雅里社区,总能见到一位手拿着记录本,边听边看边记录的老人,他用自己的笔,让社区的精彩更加夺目、让社区的好人传递出正能量,这就是景雅里社区老记者—刘子明。
 
6939A6835A933A35C40CEC1BE05CCD3A副本.jpg
  说起当记者的初衷,还要追溯到2004年夏天。一天早上,刘子明在小区里散步,看到有近200人在不同地点打太极拳、踢毽子、做健身操。“当时我就想,如果能把咱们小区里这些健身爱好者的故事都收集起来搞个展览,引导更多居民走出家门参加锻炼岂不更好。”刘子明说。从此,他不辞辛苦逐一入户拜访,及时收集并整理出16位有体育专长居民的资料,以图文并茂的形式举办了社区健身展。前来观看的人络绎不绝,参加体育锻炼的人越来越多。
 
  在刘子明成功举办了体育健身展后,又琢磨起了社区文化展。他通过景雅里社区居委会寻找社区里有才艺的人。“在我们社区里能人可多得是,有的擅长木雕,有的专攻泥塑,也有的精通君子兰养护,这些都是我们社区的‘财富’啊!”刘子明说起社区里的能人如数家珍。“你看我现在对于‘社区能人’的故事了然于心,在采访时可着实下了好大的功夫。”
 
  为了对每个“社区能人”进行专访,刘子明每次都要提前拟好调查提纲,和他们聊爱好、谈成长经历,分享他们成功的喜悦,乐此不疲,边访、边记、边整理。由于被采访对象的文化和年龄的原因,有的要拜访三四次才能搞清情况。在景雅里社区老协帮助下,他为14位有才艺和专长的人,建立了社区名人录,举办了展览。两年多来,刘子明先后拜访了36位居民,写出近4万字资料,为本市新闻媒体提供了百余条有价值的新闻线索。
 

  “社区记者”的头衔对他来说,真是当之无愧。许多媒体记者都成了他的朋友,刘子明说:“宣传社区的新人新事,自己的生活也变得更充实了,我从被访者身上学到很多宝贵的生活经验,感受他们身上的精神力量,我也就越写越爱写。”    (通讯员 孙岩朵 刘汉源) 

责任编辑:程佳画
标签:老记者,正能量,社区,天津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