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要闻

直面群众批评 福建晋江一社区两主官“化敌为友”

来源:晋江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4-05-10 09:26:11

  近日,晋江西园街道苏塘社区的居民们都能看到这样一幕——社区党支部书记赖建来和主任赖天赐有说有笑地并肩出入社区居委会。这本是普通的场景,然而,对于苏塘社区的居民们来说,却有着非同寻常的意义。

  一年多来,苏塘社区大多数居民都知道一件事,那就是书记赖建来和主任赖天赐不太合得来,他们谁也不服谁,做事总是各定各的调,各唱各的戏,甚至是对台戏。

  “以前,如果你想到社区办事,要先看看是什么事,因为有可能这事找书记不行,在主任那里却可以。”一名知情的苏塘居民告诉记者,因为主官不和,社区居委会的管理也显得有些混乱,社区例会上经常出现人员不齐的情况,有时候到社区办事又找不到人,很多居民对此颇为不满。

  那么,是什么事情让一直处于“冷战”状态的社区主官“化敌为友”呢?

  4月21日至26日,结合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西园街道组织对辖区11个社区进行逐一走访调研,倾听社区居委会和群众的意见建议,了解各方面需求。

  25日下午,调研组一行来到了苏塘社区。座谈会上,社区两委成员和群众代表对于两名社区主官不团结的问题直言不讳。对此,西园街道党工委书记许长俊当场批评了赖建来和赖天赐。

  正是这场座谈会,点醒了两名社区主官,打破了他们上任以来长达21个月的“坚冰”。

  “其实,在村里我们算同辈,他是我的老大哥,他儿子和我又是同学,我们之间并没有什么大的矛盾。”昨日上午,在苏塘社区居委会,提起两人过去的矛盾,赖建来笑着说,他和主任的矛盾就像是一件衣服,从一开始就扣错了纽扣,现在他们已经解开所有纽扣,并重新扣好了。

  “以前我们就像一盘散沙,在一起做事却没有共同语言,开会有事情也不发表意见。通过这次活动,我们有了共识,明白一定要团结才能带好队伍,才能为居民创造财富。”赖天赐说,当初上台时对居民们有过承诺,三年的时间很快,一定要把那些承诺做到、做好。

  记者从西园街道办事处了解到,结合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街道主要领导带队对11个社区进行逐一调研和征求意见,分门别类梳理汇总了群众反映的涉及交通、民生事业、住房、环境、教育等5个方面共92项问题和意见。随后成立领导小组,研究制定解决问题的工作机制、目标计划、责任分解以及有关资金安排等,协调解决重难点问题,对解决情况进行通报、监督检查和综合考评。(记者  蔡培仁)

责任编辑:李姗
标签:苏塘社区,群众批评,群众路线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