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要闻

天津:爱心企业志愿者团队母亲节进社区献爱心

来源:天津北方网 发布时间:2014-05-11 09:27:31

    5月10日,和平区劝业场街福明里社区活动室内热闹非凡,母亲节即将到来之际,来自天津聚龙集团的爱心志愿者为社区内的妈妈们献上自己动手做的菜肴,送去健康养生常识。此外,志愿者小分队还走进社区内独居老人韩淑芬家中,与韩奶奶一起包饺子,陪伴老人过节。

  在《时间都去哪儿了》的感人歌声中,“美味假日社区行·献给妈妈的一道菜”母亲节特别活动拉开了序曲。聚龙志愿者团队派出了油脂工业研发部门的高级工程师、国家二级公共营养师穆彩云为老人们讲解了春季养生保健知识,并为母亲们推荐春夏交替季节的健康食材和菜品,根据老年人的生理特点普及了养生的误区、油烟危害以及健康用油知识,受到了现场妈妈们的热烈欢迎。

  在“献给妈妈的一道菜”环节中,志愿者与妈妈们结成对子,用讲师推荐的健康食材现场进行厨艺比拼。志愿者使出浑身解数,活动室内菜香扑鼻,热闹的锅碗瓢盆撞击声和此起彼伏的拉票声汇聚成了欢乐的海洋。

  在现场大赛厨艺的同时,另一队志愿者悄然走进了社区内独居老人韩淑芬的家中。两位年轻的90后志愿者为韩奶奶送去了康乃馨花束,并和居委会工作人员共同为韩奶奶包了一顿饺子,陪伴老人过了一个快乐温馨的节日。韩奶奶高兴地说道:“没想到这么年轻的孩子可以做出这么可口的饭菜,在社区居委会和社会各界的关怀之下,这个母亲节她感到非常幸福。”

  据福明社区居委会党委书记房雅丽介绍,福明社区内常住60岁以上老年人661人,80岁以上老年人102人,孤老人4人。近年来,社区一直坚持人为本的原则,不仅通过各项政策从根本上关心照顾他们,还以开展各种活动为载体,整合各类资源为老年人和残疾人等特殊群体服务,合力搭建社区文化交流平台,不断提高广大居民思想理念和生活情趣,拉近社区居民与社会的距离,使居民真正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

  来自聚龙集团的愿者们平均年龄不到三十岁,虽然是周末,他们还是放弃了休息时间来陪伴妈妈们过节。“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志愿者们饱满的热情和爱心使得企业多年来的公益精神得到了很好的传承。聚龙集团20年来从事农业种植和粮油产业,坚持以保障食品安全为企业使命。在天津、江苏和海外的印度尼西亚等地,聚龙集团均拥有大规模的产业基地,所到之处始终坚持履行社会责任,发扬公益精神,多年来累计向社会各界捐款捐物已近千万元。本次走进社区的聚龙志愿者团队是2014年初企业在各区域的公益事业基础上整合组建起来的,目前已达近三十人,均为80后、90后的年轻人,在企业核心文化的引导下,这些年轻人愿将自己的爱心传播给社会上更多需要帮助的人,将企业的公益精神传承、落地,使更多的人感受到爱的力量。(记者赵首蕊 通讯员张丽萍)

责任编辑:吴霏
标签:天津,母亲节,社区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