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要闻

残疾人以及残疾人工作者热议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

来源:人民日报 发布时间:2014-05-18 10:42:14

  5月16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会见第五次全国自强模范暨助残先进集体和个人代表时的讲话,引起广大残疾人以及残疾人工作者的热烈反响。他们表示,在社会各界的支持帮助下,残疾人将更加自强不息,与其他社会成员一起,携手同行,共圆美好中国梦。

  黑龙江哈尔滨市道里区残联名誉主席、道里区委书记郭冀平告诉记者,道里区残联已经连续五次荣获“残疾人之家”的荣誉,区里每年都投入大量资金,为残疾人解决实际困难,作为基层单位和政府,我们更应该重视残疾人事业。总书记的讲话对残疾人事业的发展提出了明确要求,同时,也对各级党委和政府提出了新的希望。我们直接面对和接触残疾人,更该按要求把工作抓实,传递好党和政府的关爱。回去之后,我们要结合本区的实际,进一步做好助残工作。

  助残先进集体、上海嘉定区嘉定镇街道阳光彩虹社工事务所负责人周晓冬表示,社会组织要成为帮助残疾人编织中国梦的造梦人。我们要与其他社会组织一起,召唤更多的社会人士,参与到帮助残疾人实现梦想的事业中,帮助残疾人创造更好的环境去追梦、造梦。

  “习近平总书记为我们指出了一条光明大道,使我深受鼓舞,使我们看到残疾人与其他社会成员一起实现同步小康的希望。”特邀代表、山东省淄博市原山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孙建博深有体会地说,我是残疾人,我们单位有58个残疾人,他们和健全人职工一起工作和生活,一家人一起吃苦,一起干活,一起过日子,一起奔小康,同样体现着人生追求和价值。我要按照总书记的要求,更加做好本职工作,为更多的残疾人服好务,为社会做更多的贡献。

  河南省驻马店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张银良表示,总书记的讲话使自己内心产生强烈共鸣。全面建设小康社会,解决好残疾人保障问题,服务是前提,保障是根本。残联组织要起到桥梁和纽带的作用,特别是经济欠发达地区,做好残疾人工作更是重中之重。基层组织网络要横到底,竖到边,不留死角。此外,残联要当好参谋,结合工作实际,把工作落到实处,解决重度残疾人的救助问题,提高普惠加特惠的标准,不留盲区,使每个残疾人享受到改革发展的成果。

  一针链霉素让崔连和丧失了听力,语言功能也随之退化。然而,凭着助听器和多年读唇的经验,崔连和慢慢地又恢复了语言功能。他以顽强的毅力苦学知识,在30岁时进入齐齐哈尔大学,成为全国高校讲台上第一位聋人讲师。这位自强模范感慨万千地说,残疾给了我太多苦难,而苦难磨炼了我的意志,净化了我的人格,给了我成功的信心。在人生的道路上,我永不服输。也正因为我们国家富强了,才有可能为残疾人铺就一条前所未有的康庄大道,让我们觉得无论做什么都有底气,激发残疾人奋斗的内力。(记者 潘跃)

责任编辑:陈静
标签:残疾人,残疾人工作者,习近平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