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要闻

武汉市第二届“都市环保杯”环保创意大赛启动

来源:中国社区网 发布时间:2014-05-19 09:57:22

    5月18日上午,武汉市第二届“都市环保杯”环保创意大赛启动仪式在武汉科技大学黄家湖校区图书馆崇实会堂举行。此次大赛由长江日报、武汉市环保局、湖北省环境保护厅宣教中心、武汉都市环保工程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和武汉市环境保护科学研究院联合举办。以“我最环保!”为主题向各大高校以及社会机构征集优秀作品。

DSC_6017.jpg

  此次创意大赛启动仪式,由各大高校的环保作品展拉开序幕,并由长江网总编辑郑萌介绍此次大赛的详情。本次大赛所征集的作品是与资源节约、环境友好相关的创意,大如空气污染治理、城市污水处理、新能源利用、湖泊保护、绿色出行,小如日常生活中的节电节水节能小设计等等,都可报名参赛。参赛作品既可以模型或实物,也可以是设计蓝图。

  此次大赛创新设立了导师团,导师团由6名高校知名环保教授和6名一线工程师联合组成。导师团将负责初选作品,并面对面地进行指导,与创作者一起共同完成一件新的作品。新作品将参加最后的决赛评选。

  本次大赛分为高校组与社会组,社会组将接纳市民、中小学生、研究机构的报名。参赛者可登录长江网(http://www.cjn.cn/)了解参赛须知,下载报名表格。

  大赛设立总额14万元的奖金,最高奖励达1万元,奖项分别有最具产品化价值奖、 最佳环保科技奖、最佳环保设计奖、优秀环保设计奖、最佳环保创意奖和优秀环保创意奖等。

  “环保创意大赛是一个非常好的成长平台”,首届大赛一等奖得主、华中科技大学学生曾文娟说,通过大赛自己不仅收获了专业知识,更是学习到课本上学不到的东西,锻炼了综合能力,提升了自信,交到志同道合的朋。据介绍,第一届“都市环保杯”高校环保创意大赛,吸引了武汉百余万高校学子的关注,短短2个月收到300余件环保创意作品。

责任编辑:吴霏
标签:武汉,都市环保杯,环保创意大赛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