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要闻

湖北一社区居委会挂163块牌匾 制作费花3万多元(图)

来源:荆楚网 发布时间:2014-05-23 08:42:00

图为:21日,襄阳市襄城区麒麟村工作人员正在对清理下来的80多块牌匾登记造册,仅保留29块。-(记者-刘曙松-视界网-曾庆红-摄).jpg

  图为:21日,襄阳市襄城区麒麟村工作人员正在对清理下来的80多块牌匾登记造册,仅保留29块。 (记者 刘曙松 视界网 曾庆红 摄)  

    21日,湖北襄阳市襄城区檀溪街道办事处麒麟村的工作人员将清理下来的80多块匾牌登记造册,仅保留29块。

  计生、扶贫、综治、卫生、法律、救助……“上面千条线,下面一根针”。过去,各政府职能部门热衷于在村(居)委会“挂牌子、占房子”,村(居)委会办公、活动场所普遍存在匾牌过多过滥问题。

  一块牌匾就是一份责任,牌匾太多,村(居)委会工作人员对哪个部门交代的事情都得干,身上的负担是越来越重。在人手紧张的情况下,很多工作只能够疲于应付,被问责追责的事项也越来越多,分散了基层干部的工作精力。群众到村(居)委会办事,也经常是眼花缭乱,理不清头绪。

  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这一问题得到襄阳市委、襄城区委的高度重视,经深入调查研究,该市决定从实际工作需要出发,全面清理规范过多过滥的制度、匾牌,为村(居)委会减负,逐步将村(居)委会干部从摊派任务中解放出来。

  根据该区相关部门调研发现,该区有的村(居)委会党员群众服务中心从里到外,墙壁从上到下,挂着的各类牌匾数不胜数。据统计,仅该区千山社区居委会各类牌匾加起来就有163块,仅制作费一项就要花3万多元。

  襄城区将檀溪街道办事处麒麟村、隆中街道办事处花木店村和千山社区纳入基层组织清理规范制度、匾牌工作试点,探索积累经验。麒麟村村委会原有115块,清理86块,保留了29块;隆中街道办事处花木店村村委会原有126块牌子,目前只保留了27块;千山社区居委会原有163块,保留了31块。

  在接下来的清理规范工作中,襄城区将按照“依法依规、精简规范、整合功能、方便群众、尊重基层、只减不增”的原则,结合基层实际,尊重基层意见,不搞强迫命令,不搞“一刀切”,避免造成新的浪费,使制度、牌匾规范、简明、有序。(记者刘曙松、通讯员曾庆红)

责任编辑:李姗
标签:社区,牌匾,减负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