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要闻

武汉开发区为2万打工者建“企业社区”

来源:武汉晚报 发布时间:2014-05-23 08:49:38
  5月22日,位于武汉开发区军山创业园一期工地内,3栋15层楼的公寓正拔地而起,建成后将为附近企业提供900多套公寓,为近8000名打工者提供生活配套服务。这也是武汉开发区投资兴建的第4个“企业社区”,总体可容纳2万名打工者居住生活。
 
  武汉开发区根据大型企业布局,从2006年开始,由开发区所属经开投资有限公司,尝试新建集公寓、超市、银行、快餐、娱乐场所、球场、免费职工文娱活动中心为一体的生活园区,来服务在该区打工的“新武汉人”。目前,已建成金凯公寓、全力北、全力南三个“企业社区”,为东风本田、东风零部件、格力等大型企业,提供职工住宿、生活等一站式服务,目前已入住1万多人。
 
  22日,记者在全力北社区看到,这个小区不仅建有篮球场、食堂、超市、美发店、网吧,还专门配套建设一栋3层楼的职工活动中心,设有羽毛球场、乒乓球台、图书阅览室、心理辅导室等设施。企业职工只负担水电费,住宿由企业承担,有专门物业公司,企业和武汉开发区还每年专项拨款,开展篮球赛、羽毛球赛、相亲会等联谊活动。(记者 刘伟 通讯员 张敏)

责任编辑:程佳画
标签:开发区,企业社区,武汉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