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要闻

长沙新建20个社区公园选址出炉 9月动工年底前完成

来源:长沙晚报 发布时间:2014-05-23 08:59:35

  你家门口是否将建社区公园?5月22日,记者从市城管执法局获悉,通过前期调查研究,今年全市将新建的20座社区公园(街头小游园)选址完成,各区园林部门正抓紧进行设计及施工招投标工作。工程预计将于9月份正式动工,年底前建设完成,届时,长沙将拥有120座社区公园(街头小游园),城区新增绿地面积将超过10万平方米。

  新建20座小公园

  今年3月长沙公布了今年将建20座社区公园(街头小游园)的计划,其中社区公园9座,包括寒欢社区公园、长华社区公园、山语城社区公园等,另有街头小游园11座。据了解,目前各区园林部门已完成了选址工作,将于9月份陆续开工建设。

  市城管执法局副局长张胜祥介绍,根据湖南的气候特点,7月和8月炎热的天气不适合栽种苗木,为了保证植物的存活率,园林部门选择较为凉爽的9月开始施工。

  昨日,记者来到芙蓉北路与兴联路交界处西南角看到,目前这里仍是杂草丛生,还有附近的工地将一些建筑废料堆放在此处。而几个月后,这里将成为一座面积达7000多平方米的社区公园。开福区园林局工程技术科科长刘永强告诉记者,今年这里将建设山语城社区公园,当前项目已经进入最后的招投标阶段。建成后,该社区公园将作为北入城主干道的一个重要的景观节点,也将造福周边多个小区的居民。

  选址向老旧社区倾斜

  张胜祥透露,社区公园在选址上按照“老旧居民区为主,新城区为辅”的原则,优先考虑老旧居民区和人居相对集中的区域,例如即将建设的长华社区公园、井湾路社区公园等,而城郊或者相对偏远区域则尽可能考虑缓建。

  他表示,经过几年建设,社区公园已为城区增加公共绿地面积65万平方米,在一定程度上解决了老、旧城区公共绿地少的局面。“社区公园的选址同时还要与城市整体规划结合,充分利用自然地形进行设计,注重社区公园的设计与周边环境的协调。”张胜祥告诉记者。此外,完善社区公园管理与维护的长效机制,也是确保市民能持续受益的关键。据悉,市内社区公园建成后将先由施工方维护一年,之后将交由各区园林部门负责。同时,市城管执法局也制定了具体的评价标准,对社区公园的日常维护质量进行督查考核。(记者 唐朝昭)

  相关链接

  公园名称         所属街道及地点

  芙蓉区

  寒欢社区公园     省农科院子弟学校西侧

  县正街小游园     蔡锷南路与大古道巷交会处东北角

  名景公寓小游园     蔡锷路与人民路交会处西南角

  天心区

  绍基社区公园     新开铺石人冲

  佳程小游园       劳动路广播电视大楼旁

  新开铺小游园     书院路与木莲冲路东南角

  岳麓区

  骑龙安置小区     梅溪湖街道骑龙安置小区内

  长华社区公园     望城坡街道长华小区西侧

  好家园社区公园     观沙岭街道好家园社区内东侧

  航天(含小龚家湾)   天顶街道燕子山村

  开福区

  山语城社区公园     芙蓉路西侧茶园路至新联西路

  爱心广场小游园     营盘路

  辛弃疾广场小游园   营盘路

  通泰街小游园     营盘路

  绿叶女广场       芙蓉中路

  雨花区

  新塘垅社区公园     新塘垅小区45栋东侧

  井湾路社区公园     井湾子街道湖南省机械化公司宿舍

  梓园路小游园     梓园路省直机关宿舍对面

  曲塘路街头小游园   曲塘路与沙湾路交叉西南角

  茶园坡社区小游园   王家冲23栋与24栋之间

责任编辑:余玄
标签:长沙社区, 社区公园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