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要闻

广西龙州:立体帮扶12个“后进”村级党组织

来源:广西日报 发布时间:2014-05-24 09:38:20

  “党组织服务能力弱、工作落实难、作用发挥‘软’……”“我们想组织一台文艺汇演,但村里没人理……”在开展教育实践活动中,龙州县一些“拖后腿”的农村基层党组织成为群众期待整治的重点区域之一。

  龙州县共有127个村级党组织,其中12个被确定为软弱涣散的党组织。该县立足实际,建立了县委领导定点联系、组工干部驻点指导、县直单位蹲点帮扶、乡镇党委书记包点整改等四级立体帮扶机制,对村级党组织存在的各种问题进行“会诊”,逐一销号,围绕建立工作台账、加强班子建设、健全工作制度等,将村级党组织“扶上马”,走上正常轨道。截至目前,全县共列出整改问题72个,已解决、销号24项;调整村级党组织书记1人。

  同时,该县以回应群众的新期待为出发点,整合农业、民政、政法、扶贫、信访、文体等部门力量,共同帮助村级党组织解决农村土地改革、清洁乡村、扶贫开发等方面急需解决的问题。截至目前,该县已帮助解决村级组织场所建设资金162万元,新建及改扩建村级公共服务中心6个,落实民生项目12个。

责任编辑:常梦星
标签:广西,帮扶党组织,后进村级党组织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