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要闻

河北石家庄:千支服务队万名党员进社区下农村

来源:河北日报 发布时间:2014-05-24 10:05:05

   5月18日,由石家庄市区党员干部组成的50多支志愿服务队走进金谈固等13个社区,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这标志着该市“反对‘四风’、贴近民生、为群众办实事好事活动周”全面展开。

 
  这项活动是石家庄市丰富和创新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载体形式的新举措,也是推进建立党员干部深入基层、联系群众长效机制的新探索。全市各级将有近千支党员志愿服务队、万名党员干部进社区、下农村为群众办实事好事。为形成长效机制,党员志愿服务队还与社区签订服务协议,结成长期服务对子。
 
  态度好不好,效率高不高,群众满意不满意,都要用服务来说话。在金谈固社区广场,石家庄学院运动康复中心的王彦伟博士正在为社区老人孙金花做腿部按摩。按摩近半个小时后,孙金花腿部不适缓解了很多,“年轻时干活落下的毛病,一直没去医院看,今天在家门口享受到专业按摩。希望这样的服务队能经常进社区。”
 
  活动现场,便民IC卡服务车开进社区、名家名段唱进社区、特优商品送进社区、医疗专家走进社区……送到家门口的便民服务让百姓纷纷竖起大拇指,各支服务队还准备了征求意见表。“您提意见我送鲜花”,石家庄市园林局200盆鲜花换来群众真挚的心声。志愿服务队负责人拿着征集到的厚厚一沓意见表表示,“回去后将认真整理,边查边改,立行立改,进一步改进工作。”
 
  据了解,活动期间,全市将有近千支党员志愿服务队,近万名党员深入社区、农村,通过现场办公、答疑释惑、办实事好事、征求意见等方式,把服务送到百姓家门口,以活动促进作风进一步转变。期间,还将举办巡回展览,集中展示各地各部门各单位,在反对“四风”服务群众方面的新经验、新作风、新成果,激发持续深入开展活动的热情。

责任编辑:常梦星
标签:河北石家庄,党员进社区,党员下农村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