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要闻

黑龙江鸡东:“解民需”活动 让干部“动”起来

来源:黑龙江日报 发布时间:2014-05-26 08:14:32

  近日,鸡东县一系列“党员知民情解民需”活动,让县里的干部思想有了转变,群众的困难和需要有了更多的解决途径。记者在鸡东县采访时,一位干部说,现在想混日子不行了。

  “上级领导交代的事你们办就容易,我们百姓反映的事,你们办起来咋就这么难?”一位反映问题的农民的一句话让鸡东县委书记刘军感触颇深。为了解决群众办事难,解决衙门作风,去年以来,鸡东县相继出台了《“党员知民情解民需”活动实施方案》、《关于进一步深化和推进“党员知民情解民需”活动的意见》。畅通民意渠道,解决群众最关心问题,搞好便民服务,一系列要求让领导和干部走出办公室,走进基层,走进群众中。

  5月20日,鸡东电视台、鸡东新闻网公布了股级以上领导干部岗位手机号码,县委书记李军和县长刘军的岗位电话也在公布之列。《便民手册》每户一本,记者翻开厚厚的手册,全县服务群众的重点部门及乡镇社区的为民服务事项都写得清楚细致。鸡东镇一位刚刚拿到《便民手册》的居民说,手册在手,办事不愁。

  为了让干部“动”起来,县领导和普通干部一样,都有自己负责联系的基层党组织、基层党员和普通群众。按要求,每周至少要联系一次,每月至少要走访一次。对征求上来的意见及建议,能解决的立即解决,跨部门的填好登记表,由群众路线教育办分到相关单位处理。

  记者从鸡东县群众路线教育办了解到,县领导下基层解决实际问题已是一种常态。4月21日,李军在走访县医保办时,发现一位老太太坐在台阶上歇着,一问才知是因为上四楼办事费劲。李军协调县司法局,将该局清理出来多余的100平方米办公用房,在一楼改成医保办事大厅。“五一”一过,崭新的医保大厅开门服务,群众拍手叫好。

  县领导以身作则,普通干部纷纷效仿,全县的干部“动”起来。干部下乡的多了,没事聚在一起吃喝的少了。

  “‘党员知民情解民需’活动要一直搞下去。”刘军说,“为百姓办事是我们党的宗旨,事儿好办了,群众的气就顺了,这不就是我们想要的吗?”(记者 孙伟民)

责任编辑:陈静
标签:黑龙江鸡东,解民需,党群路线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