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医疗健康

当心!白内障患者越来越年轻化

来源:健康生活号 发布时间:2014-05-27 16:56:36

  许多人以为,白内障是老年人的“专利”,与年轻人无关。可眼科医生发现,最近几年,白内障疾病越来越年轻化了,40多岁患白内障的不占少数。引起年轻患白内障的主要原因是长期使用电脑或长时间暴露在强光下造成的。

  所谓的白内障就是发生在眼球里面晶状物体上的一种疾病。专家解释说,通常情况下,人眼中的晶状体是透明的,看外界的物体也特别清晰。如果晶状体出现混浊时,看东西不清楚不说,还会诱发白内障疾病。

  白内障分先天和后天两种。先天性的白内障大多是出生前就会存在,只有少数人在出生后才形成白内障,是一种遗传疾病;而后天性白内障是因疾病或局部眼病、营养代谢出现异常、中毒、变性或外伤等造成的。此外,糖尿病患者引起的并发症也会引起白内障疾病。

  医生最后说,最常见的是老年性白内障。55岁以上的人出现白内障疾病的最多,这与老年人新陈代谢速度下降有关。而60岁以上的老年人,白内障患者会达到80%。

责任编辑:胡晶
标签:白内障,眼科,疾病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