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医疗健康

沙尘天气成为人类健康新杀手

来源:健康生活号 发布时间:2014-05-27 16:58:44

  上个世纪八十年代中期,本人的一位朋友——新华社记者顾万明就曾以记者来信的方式,呼吁加强环境保护,减少城市沙尘漫天飞舞的现象。可时至今日,这种想象不但没有减少,反而是越来越严重了。

  而环保健康专家也曾指出,沙尘天气对人体的损害非常大,尤其是对耳朵、皮肤、鼻子和肺等造成的伤害,已经成为身体健康的一大杀手了。春秋两季,是沙尘天气的高发季节,做好各项预防措施尤其重要。

  当人们在沙尘天气出行时,由于吸入了大量的污染颗粒物,会出现流鼻涕、流眼泪、咳嗽、咳痰等过敏反应和刺激症状,严重时还可能诱发皮肤炎症、结膜炎症等。

  此外,沙尘对肺部的危害也很大。当肺部吸入的污染物增多时,如果超出了肺部本身的清除能力,污染物就会沉积于胸腔内部,很容易引起肺及胸膜的病变,极易诱发支气管炎、肺炎、肺气肿等疾病,从而加大肺癌的发病率。

  所以,做好应对沙尘天气的防护措施很重要。当沙尘天气来临时,除了个人的防护外,要及时关闭好门窗,到室外活动时,避免骑自行车,出行归来时要多喝水,勤洗手,不断增强自己对沙尘天气的适应力。如果发生慢性咳嗽、咳痰、胸闷气短、胸痛等时,赶紧到医院进行治疗,以免延误病情。

责任编辑:胡晶
标签:沙尘天气,人类健康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