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医疗健康

5种食物可能伤智商

来源:生命时报 发布时间:2014-05-27 17:32:53

  越来越多的研究证实,智商与饮食之间存在重要关联。《印度时报》最新载文,刊出多位营养学家总结出的“有损智商的5种食物”。

  甜食:吃糖及含糖食物不仅会增大腰围,而且损伤大脑功能。长期吃糖会危害神经健康,干扰记忆力。吃糖过多还会干扰学习能力。

  酒精:长期饮酒不仅伤肝,而且会导致“脑雾”(大脑难以形成清晰思维和记忆的现象)。不过停止饮酒或者限制每周饮酒1~2次,这种现象就会消失。

  油炸食品:食物在油炸过程中产生的某些有害物质不仅有致癌的风险,还会慢慢损伤大脑神经细胞,损害智力。

  过咸食物:研究表明,大量摄入食盐不仅会导致血压升高,而且会影响大脑认知和思维能力,影响智力。

  加工蛋白质:肉食是蛋白质的优质来源,但是过度加工的热狗、香肠等食物反而会损害神经系统。

责任编辑:胡晶
标签:智商,油炸食品,甜食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