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焦点大图

社区老年人 幼儿园里过“六一”

来源:每日新报 发布时间:2014-05-28 08:55:57

  一个个满头银发的老人胸前戴着红领巾,排排站合唱着“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一张张爬满皱纹的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转圆圈坐在一起玩着丢手绢的游戏。“六一”前夕,这样的场景出现在河西22幼的活动室里,陈塘庄街的老人们迎来了他们自己的“社区还童节”。

老年朋友带着红领巾为孩子们欢庆六一.jpg

老年朋友带着红领巾为孩子们欢庆六一

  昨天,河西区陈塘庄街秀峰里、贵山里和龙博花园社区的老人们以“孩子”的身份走进幼儿园,和孩子们一起唱歌、游戏、折纸,在儿童节前夕体会孩子们的乐趣,一首首稚嫩的儿歌从老人们浑厚低沉的嗓音中唱出的除了欢乐以外还有更多的回忆。“我们这个年纪的人哪上过幼儿园啊,那个时候还不都是家里的大孩子带小孩子这么长起来的嘛,能吃饱就不错了。”贵山里社区的沈阿姨说,“今天来‘上幼儿园’,真像是返老还童一样,我们的‘童年’也算是赶上好时候了。”

  “时间好像一下回到了60年前,真是没想到都这把年纪了还能过把‘还童节’。”参加“还童节”的龙博花园70岁的田玉模老人说,“我们平时和孩子接触,不就是帮着子女带带孩子嘛,谁家不都是围着一个小宝贝转。今天我们成了主角,孩子给我们表演节目、送礼物,还教我们折纸,你说我什么心情?高兴呗!”

  “社区还童节”活动以社区老人为主角,让老人们也体验了一次“做孩子”的乐趣,活动现场老人们重温着儿时的歌曲《让我们荡起双桨》、欣赏由河西22幼的小朋友们献上的印度舞、与孩子们一起手拉手玩着老鹰抓小鸡等,多种多样的活动形式让老人们时光穿越,回到了童时。

  “这样的‘还童节’不光对于老人是一种关爱,对于参与的小朋友也是一种启发。”河西22幼的谢园长说,“在平时的教育中我们也常教导孩子们孝敬长辈,可是像今天这样的实践活动还是第一次,看孩子和老人们幸福的表情足以证明这种实实在在的现场教育更有现实意义。这样的教育形式也是我们今后可以借鉴的。”

  “今年的儿童节,我要亲手给姥姥画一张贺卡,让姥姥和我一起过儿童节。”为老人们献上舞蹈的5岁的孟然跳着告诉记者,“我还要用压岁钱给姥姥买条项链,这样姥姥就更年轻了。”

责任编辑:吴晶
标签:社区,老年人,六一,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