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要闻

全国首个纯电动汽车示范社区落户杭州转塘 可年租

来源:今日早报 发布时间:2014-05-29 17:48:35

  5月28日上午,400多辆纯电动汽车排列在杭州转塘象山国际广场。这些车的后视镜上挂着红绸带,正等待象山社区的新主人把它们开回家。

  “微公交”项目去年7月推出后,一直在探索新的纯电动汽车租赁模式。此次电动汽车进入象山社区,成为全国首个纯电动汽车示范社区项目,希望在那里出现“家家户户都用纯电动汽车出行”的局面。

  707辆纯电动汽车

  采用年租模式

  “这次在象山社区将共投放707辆车,主要是家庭生活用车,采用长租模式。”“左中右”总经理刘金良告诉记者,和“微公交“之前推出的20元/ 小时的租赁模式不同,此次投入社区的纯电动汽车与用户会签订三年期的租赁合同,合同期至2016年12月,按照1000元/月的租赁费用计算,充电则由社区居民自行解决。

  刘金良透露,象山社区会设立电动汽车服务站,届时村民如果在租赁纯电动汽车后发现问题,可以进行维修或者更换。

  在纯电动汽车的运营模式上,康迪汽车的团队考察过不少社区,他们认为杭州市郊的象山社区比较符合电动汽车的使用条件,“每户家庭有足够的充电条件,另外,用车需求又比较多。”

  浙江康迪车业有限公司董事长胡晓明表示,和美国电动汽车品牌特斯拉的定位不同,“左中右”公司的“微公交”主要为了解决城市交通中的“毛细血管”部分,是汽油车与城市公交的补充。“我们并不是为了取代汽油车,而是为人们提供一种方便快捷、绿色环保出行的选择。”

  记者了解到,“微公交”的租赁项目在杭州市区已有10个网点可供租车。“未来市区的充电桩分布更多更成熟时,这种与社区合作的年租模式,我们也会向市区推广。”

  有私家车的人也来租用

  用于买菜、接孩子

  据了解,目前象山社区签订纯电动汽车租赁合同的居民超过400人,在昨天举行的发车仪式上,400多辆车被陆续提走。

  “只要符合‘象山社区居民’以及‘持有驾照’这两个条件都可以租车。”昨天,象山村村委书记胡祖庆说,目前辖区内共有402户家庭,“大多数居民都有私家车,且每户居民几乎都有驾照。

  “我们用这个车很方便,费用也省。”象山社区一位王先生告诉记者,他也是租车的居民之一,虽然自己家里已经买了私家车,但他给记者算了一笔账, “现在社区给居民用电动汽车是补贴租金的,也就是一年(我)只需要交3600元的保险费就可以上路了。如果用自家的汽油车,一年至少得在车上花2万元左右。”

  王先生认为,纯电动汽车作为私家车的补充,也可以作为买菜、接送孩子的“保姆车”。“这种车停车方便,开起来也比较轻便,特别适合在居住地周围出行。”

责任编辑:余玄
标签:纯电动汽车, 示范社区, 杭州转塘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