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社区联播

[深圳·西乡社区]快乐来做手指操 每天锻炼身体好(图)

来源:中国社区网 发布时间:2014-05-30 08:55:13

    5月26号在西乡社区服务中心开展了一场老年人“健康手指操”学习小组的活动,这是五月份以来老年人的第一个小组活动,所以老年人的活动积极性也非常高。本小组分为五节进行开展,今天就来开始我们的第一节内容。报名健康手指操的叔叔阿姨们,有经常参加的我们社区活动的老成员,也有的是第一次参加活动。不过,可以肯定的是,他们参加活动的目的是一致的:丰富自己的晚年生活,同时获得一份健康。

1.jpg

  孙社工在向社区老人们演示健康手指操的做法
 
  为了小组活动的顺利开展,中心为相互不太熟悉的叔叔阿姨们开展了破冰游戏—“左右交叉”,叔叔阿姨们的关系在不断的笑声中越来越融洽,瞬间拉近了他们之间的关系。制定了简单的小组规则之后,叔叔阿姨们开始认真的“健脑手指操”学习了。第一步:虎口平击,四拍九组36次,一二三四、二二三四、三二三四 ……………,在社工的喊拍声中,小组组员们有节奏的击打着,学习劲儿可认真了。做过“虎口平击”之后,谈及感受,组员们普遍表示“虎口”这个部位酸酸麻麻的,不过很舒服。根据组员们的反应,社工又通过视频向大家介绍“虎口平击”击打的部位所经过的脉络以及所关联的穴位。让组员们不光光学会这套“健康手指操”的基本动作,还让他们学会了很多的养生知识。吕秦阿姨已经是我们西乡社区服务中心的常客了,这次的小组活动她把老伴儿也拉了过来一块儿学习。在小组活动分享的时候,吕阿姨就说:“内容很简单,但收获的却很多,也懂得了一个道理:简单的动作要重复做,重复的动作要坚持做。”
 
2.jpg
 
  孙社工带领秦阿姨等社区老人在做健康手指操
 
  西乡社区服务中心通过对社区居民的了解,根据老年人的实际需求在使得身体得到锻炼的同时,又提高老年人老年人的健康养生意识。在以后的活动中,会不断地开展类似的活动,以满足老年人各方面的需要。(通讯员 孙振领)

责任编辑:刘怡
标签:西乡社区,老年人健康,手指操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