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要闻

四川绵阳平武社区干部站上中组部培训班讲台

来源:绵阳晚报 发布时间:2014-06-01 09:05:56

  日前,中央组织部在北京举办全国街道社区党组织书记专题示范培训班。平武县报恩寺社区党支部书记李海燕,作为四川省3名代表之一参加培训,并在培训班结业大会上作交流发言,是全国6个发言人中唯一的社区党组织书记,也是四川省唯一的发言人,代表四川省展现了平武县社区党建做法与成效、全省社区干部的风采。

  汶川地震前,李海燕开过店,打过工,做过很多杂事;地震后,她先在绵阳当志愿者,回到平武后发起成立爱心志愿者服务队,积极参与抗震救灾。2011年,李海燕高票当选平武县报恩寺社区居委会主任,并从今年初担任该社区党支部书记。近几年来,李海燕带领社区班子努力建设“服务型、管理型、文化型、感恩型、和谐型”五型社区,有效提升了社区的管理服务水平。

  “作为山旮旯的社区干部,能参加这次高规格的培训学习,我的心情特别激动。”29日,李海燕向记者介绍,在此次培训中,学习了如何加强社区服务型党组织建设、创新社区治理、民生建设与中国梦等内容。

  “来培训之前,我自认为自己还有‘两把刷子’,能够把社区看好管好,没有让上级党委政府操心费劲。但这更多是凭感觉、靠经验在干,缺乏理论的指导和系统的章法,培训增强了我对工作的理性思考和认识。”李海燕坦诚地说。

  在培训班结业大会上,李海燕作了交流发言,“着重介绍了社区经过近年来的摸索,总结出的‘三三’工作法。”

  李海燕介绍,第一个“三”是将志愿资源与需求对接,开设“热线服务电话+预约服务登记+便民服务平台”;第二个“三”是发动群众自治,建立“党员+公益者+社区居民”结对互助队伍,实现群众自我服务常态化;第三个“三”是取信于群众,推行“阳光公开制度+五必访五必问制度+五有协调法”。(记者 夏克斌)

责任编辑:李姗
标签:平武社区,中组部,培训班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