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志愿服务

泉州:志愿者开展“我们的节日·端午”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中国社区网 发布时间:2014-06-05 15:33:52

   探望.jpg

心愿志愿者走访探望帮扶对象

    为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文化传统,挖掘传统节日的文化精神内涵,推动“我们的节日”主题活动在基层、群众、社会中深入开展,按照泉州市文明办的安排,心愿志愿者在端午节期间,开展了“我们的节日·端午”系列志愿服务活动。

  6月2日,心愿青年志愿者服务队的志愿者们来到洪梅镇梅溪村、洪濑镇谯琉村,开展“浓情端午 爱暖夕阳”为主题的回访慰问帮扶对象志愿服务活动。活动中,志愿者给几户帮扶对象送上了爱心粽子、生活用品及部分夏季常用药品。
 
  今年的端午恰逢“六一”儿童节,在5月30日,服务队军嫂服务小组的几位军嫂志愿者就带着学习用品、漫画书和慰问金看望了洪濑前峰村的自闭症儿童小戴。已经11岁的小戴因自闭症状比较严重,还未到学校上过学,家庭的贫困也导致她得不到良好的治疗。这次军嫂志愿者们过来探访,最大的收获就是小戴肯和她们少量互动,即将离开的时侯,小戴一个小小的招手,更是让几个志愿者感动不已。军嫂志愿者们还牵线爱心人士,在前峰村委戴小龙的见证下签订助学协议,对前峰村另一贫困儿童小戴开展结对助学活动。
 
  心愿青年志愿者服务队理事长张少毅说,希望通过这个传统节日的志愿服务活动,影响青少年志愿者、影响周围的人,传递正能量,关爱我们身边人。

责任编辑:刘怡
标签:泉州,心愿志愿者,端午节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