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焦点大图

社区环保达人教您变废为美

来源:中国社区网 发布时间:2014-06-06 10:19:26


  "大家好!我来自熙岸社区"金手指"手工达人组,我叫罗丽青。"这是在苏州广播电视台第一频道演播室,熙岸社区环保达人罗丽青向观众朋友们问好并自我介绍。

社区居民利用生活废品制作的工艺品.jpg

社区居民利用生活废品制作的工艺品

  6月5日世界环境日,熙岸社区"金手指"手工达人组发起人罗丽青走进苏州电视台第一频道"看看12点"栏目组,与主持人老毕面对面畅聊她的环保经,高贵典雅的天鹅,日漫风格的小狐狸,惟妙惟肖的蛋糕,让老毕赞叹不已,而且这么漂亮的作品,全部都是用废弃的广告宣传纸做成,而最基本的步骤只是做成一个个小三角包。首先把广告纸裁成7厘米乘4厘米的长方形,然后把小长方形折成三角包,最后用这三角包可以创意出各式各样的"艺术品"。再看那小巧精致的欧式座椅,则是用喝过的易拉罐,剪出大小均匀的细条造型而成,椅面贴上礼品盒里取来的绒布,顿显高端大气。

  说起爱上废旧利用,爱上环保的缘由,罗丽青颇有些动情地说:"因为身体原因退休在家,空闲了总想找点事做,曾经也心灰意冷,非常感谢家人的支持和社区的关怀,我找到了自己喜欢的事情,在社区义务教大家做些环保的东西,一则充实自己的生活,再则也是回馈社会。"

  如何利用身边废旧物品变废为宝,变废为美,罗老师现场教观众制作简单的工艺品,老毕也现学现用,用雪碧瓶中间的一部分像模像样地做出了一把晶莹剔透的小椅子。得到了罗老师的夸奖,老毕好不得意地说:"看来我也行。"

  怎样去收集所需的废旧材料呢?罗丽青说:"身边就有许多可利用的材料,有时候人家发放的广告宣传纸我也一点一滴攒在那里。收集废旧物品也闹过一些笑话,酒席上找人家要吃过的喜糖盒、易拉罐,人家笑我要这些破烂做什么?后来看到我的作品,不用我开口,他们就会送给我,还要跟着学。"

  世界环境日,让我们行动起来,加入环保的行列,巧用身边废旧物品,妙手回春,废旧品变身工艺品,装点生活,美化环境,只要动动小脑筋,你就是生活中的妙想家。

责任编辑:吴晶
标签:社区,环保达人,苏州社区,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