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志愿服务

海南海口市美兰万福社区志愿服务站正式投入使用

来源:海南日报 发布时间:2014-06-09 09:31:18

    近日,海南海口市万福社区志愿服务站通过验收正式投用。作为海南省首批社区志愿服务站示范点创建试点之一,万福社区将通过推行“社工+志愿者”的工作模式,将志愿服务、政府购买服务和市场化服务有机结合,让志愿服务成为城市社区网格化管理改革的有效助推力。

  “网格员是为社区居民提供服务的保姆,但他们个人精力有限,我们的志愿服务站的志愿者就可以较好地帮助他们开展工作。”共青团美兰区委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服务站的创立就是要将志愿服务延伸到基层,让志愿服务形成组织化和常态化,与社区网格员形成1:1搭档模式的网格志愿者是服务站提供的特色服务之一。
 
  目前万福社区志愿服务站除了30名与网格员搭档的网格志愿者外,申请进驻的常态志愿服务队也已经有20支,可定期提供家电维修、心理疏导等多种志愿服务。共青团美兰区委相关负责人说,服务站将通过各种有组织的活动凝聚起一批“社工+志愿者”的志愿服务队伍,把志愿服务的对象从困难群体拓展到整个社区,满足不同层次居民的需求。(记者 许春媚)

责任编辑:刘怡
标签:万福社区,志愿服务站,海口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