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志愿服务

秦皇岛市抚宁县:春雨志愿者为高考学子“助力”

来源:中国文明网 发布时间:2014-06-09 09:49:32

    近日,当考生们积极、紧张的准备迎接自己人生第一次挑战的时候,在抚宁县各考点学校附近,广大考生和家长的视线里还活跃着一支出色的队伍,他们就是由抚宁县春雨志愿者结成的“高考志愿服务队”。

  “大妈,这两天又是一年一度的高考的日子了,为了保证考生能休息好,咱们的广场舞这两天是不是歇两天,实在想跳就小点声吧”。从6月5日晚开始,来自县文明办、县城管局、骊城街道办、县教育局、县交警队的志愿服务者共50人按照事先划定的区域,分别在县一中、二中两个考场周边商铺、公共活动场所等噪音区劝说庆典、娱乐、装修活动暂停或改为其他静音活动。
 
  6月7日、8日公休日,志愿者们将放弃在家的安逸生活,除继续在考场周边商铺庆典等噪音区劝说跳广场舞和卡拉OK的人们暂时改为其他静音活动外,还将协助交警劝说家长、三轮车主远离考点大门,保障临考教师和运送试卷车顺畅通行。志愿者们明确职责分工,各司其职,密切配合,形成合力,保证交通安全,杜绝人为干扰。
 
  志愿者们以“奉献 友爱 互助 进步”的志愿精神为在炎热夏季参考的广大高考考生们带来了放便也带来了丝丝清凉,他们的实际行动,在抚宁县高考考点呈现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张蕊 宋婧媛)

责任编辑:刘怡
标签:春雨志愿者,高考,秦皇岛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