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志愿服务

福建:开展“牵手行动 关爱孤寡老人”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中国社区网 发布时间:2014-06-09 17:09:55

   10.jpg10.jpg

三明八中小志愿者们合影

    为传承中华传统美德,把志愿服务活动作为涵养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6月5日下午,东安社区联同三明八中共同开展“牵手行动 关爱孤寡老人”志愿服务活动。

  近20名小志愿者们带着水桶、扫把、慰问品,一到养老院就分头忙碌起来,帮助老人清洗衣物、擦洗窗户、清理卫生死角, 打扫室内外卫生,陪老人聊天、谈心。为了让老人们尽情享受晚年的欢乐时光,小志愿者们还在桌上摆上糖果、蛋糕、水果等慰问品,让老人们共同分享;除此,小志愿者们还为老人们献上二胡、葫芦丝、萨克斯表演等精彩的文艺节目。老人们品着水果、看着节目,笑得合不拢嘴,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此次活动,不仅让老人们感受到社会的温暖,也让小志愿者们深受教育,树立将学雷锋活动常态化的理念,从身边的小事做起,用自己的实际行动积极投身到志愿服务活动中来,同时也使敬老、助老的学雷锋志愿服务精神在社区传承。(通讯员 吴丽容)

责任编辑:刘怡
标签:孤寡老人,志愿服务,福建东安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