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焦点大图

各地社区组织观看舞蹈《永远的麦西热甫》

来源:中国社区网 发布时间:2014-06-10 08:26:10

  近日,为贯彻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讲话精神,让全国各地社区居民了解真正的维吾尔族文化,中国社区网华东地区联络主任组织上海、江苏、浙江等地社区通过网络收看舞蹈节目《永远的麦西热甫》。

无锡市太湖花园第二社区组织观看《永远的麦西热甫》.jpg

无锡市太湖花园第二社区组织观看《永远的麦西热甫》

  《永远的麦西热甫》取自于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维吾尔族《麦西热甫》,用舞蹈诗的形式表现一对青梅竹马的维吾尔族男女的幼年到老年,包含成长、结婚、生子等,集爱情、亲情于一体贯穿其中。将新疆维吾尔民族独特的音乐与舞蹈元素融会贯通,全诗共分为9个部分,其中包括序、尾声以及七段具有代表性的麦西热甫。舞蹈和音乐优美而饱含感情,让观众陶醉其中。

  此次通过中国社区网收看节目的有:江苏南通富民社区、新东社区,常州北环社区、锦绣花园社区,苏州新加社区,无锡太湖花园第二社区等等。无锡太湖花园第二社区的一位工作人员表示,《永远的麦西热甫》让居民了解到新疆人民的热情与善良,他们热爱生活,追求幸福。他还表示中国社区网这个网络平台非常好,通过网络居民不出门就能欣赏优秀的文艺节目,丰富了大家的精神文化生活,不少居民连连称赞。(通讯员 肖栀美 吴晶)

责任编辑:吴晶
标签:《永远的麦西热甫》,维吾尔族舞蹈,社区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