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志愿服务

漳州云霄:开展“爱心助考 服务考生”志愿服务活动(图)

来源:中国社区网 发布时间:2014-06-10 10:00:32

   3.jpg

志愿者在咨询处为考生服务

    火热的六月,拼搏的季节,一年一度的高考又拉开帷幕。经过十多年的寒窗苦读,莘莘学子迎来了人生的一次重要检验。每年的高考战场上,总有一缕红色别样温暖着高三应考学子的心。

  6月7日,2187名考生在漳州市云霄考区的云霄一中、元光中学考点参加了高考。为了进一步方便考生及家长,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云霄县教育部门组织协调各考点校青年志愿者服务队、云霄七彩虹志愿队等公益团队,开展“爱心助考 服务考生”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自发为考生和家长提供爱心送考、道路指引、维护秩序、交通劝导、爱心赠饮、天气预报、医疗保障等志愿服务,为考生提供温馨、周到的服务,为考生家长创造舒适的陪考环境。志愿者的小红帽成为考场外一道亮丽的风景。
 
  尽自己最大的努力鼓舞前行在奋斗路上的高三学子们,是志愿者们永远不忘的初心。在考点门口,教育部门、学生志愿者和各界志愿者搭建遮阳棚,摆放凉凳、饮水机,设立咨询台等服务设施,准备了相关急救药品、避暑用品、文具和水等物品,全方位为考生和家长提供服务。志愿者们兵分多路,一路协助考点校相关人员检查并提醒考生携带准考证;一路引导送考生的家长到凉棚休息,并提供饮用水和一些解暑药品;一路负责协助交警维持考点周边秩序,疏导交通。服务站的志愿者们为考生、家长提供心理咨询等服务,帮助他们排解心理压力、舒缓紧张情绪。
 
  每场考试结束,志愿者还手拉手筑起人墙,疏导交通,以保证家长和考生顺利离开考场。志愿者们不顾大雨和劳累,坚守岗位,为考生、家长、公安干警、监考老师、工作人员默默送上一瓶清凉的矿泉水,送上一份无声的祝福与感谢。同时志愿者们还在考前考后不断清理着校园垃圾,为考生营造了良好的考试环境。
 
  在考点外围,有一些学生志愿者和社会志愿者,担任“马路天使”,为考生和家长指路,配合交警和有关部门疏导交通,维持秩序,为考生出入考场保驾护航,为考生们准备高考赢得宝贵时间。
 
  真情涌动、爱意无限。志愿者们辛勤地忙碌着,热情地服务高考,服务考生,汗水化作了整洁,化作了秩序,化作了考生的便利和愉悦。志愿者们的默默奉献和坚强忍耐,构成了考场外一道道独特而美丽的风景。志愿者们热情服务高考,服务考生,以自己认真的态度、任劳任怨的精神,充分展示了志愿者的良好精神风貌,获得了考生及家长和社会的一致好评。
 
  青春在奉献中燃烧激情,生命在付出中绽放魅力。腰酸背软不言苦,汗流浃背不说累。在一次次的自觉服务和奉献力量中,志愿者感受着“赠人玫瑰,手留余香”的快乐,感受着“帮助他人、传播文明”的自豪,也收获着“与人沟通、与人协作”的能力,丰富了更多的人生感悟。(通讯员 张瑞勇)

责任编辑:刘怡
标签:漳州云霄,高考,志愿服务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