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焦点大图

武汉市成立中老年歌舞协会 促进快乐养老

来源:中国社区网 发布时间:2014-06-11 08:39:32

武汉市中老年歌舞协会成立大会在武昌南湖邻里文化中心礼堂隆重召开.jpg

 市中老年歌舞协会成立大会在武昌南湖邻里文化中心礼堂隆重召开 

会员表演精彩的文艺节目.jpg

会员还表演精彩的文艺节目

    6月8日,武汉市中老年歌舞协会成立大会在武昌南湖邻里文化中心礼堂隆重召开,来自全市中老年歌舞文艺爱好者、中老年歌舞艺术家、中老年歌舞艺术团、文化传播公司、媒体记者、职能部门领导共计230多人,欢聚一堂,共庆武汉市中老年歌舞协会成立盛会。

  近年来,随着武汉市经济社会全面发展,人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对精神文化生活的需求也日益迫切。特别是当今社会老龄化进程加快、老年人口增加,丰富中老年人精神文化生活、保障中老年人身心健康、提高中老年人生活品质,己成为全社会关注的话题。武汉市中老年歌舞协会正是顺应这种社会需求应运而生的,协会以活跃中老年文化生活、繁荣社会公益事业为宗旨。

  武汉市中老年歌舞协会的成立,标志着全市文化艺术战线又增加了一只新生力量,服务老龄化社会组织又增加了一支快乐的生力军,这对于武汉市两个文明建设和构建武汉文化强市必将发挥重要作用。成立武汉市中老年歌舞协会,这对繁荣江城歌舞文化、促进幸福和谐武汉建设,特别是让老年朋友们老有所学、老有所教、老有所为、老有所乐具有十分重要意义;协会的成立为广大中老年提供自娱自乐,健康向上的文化交流平台,对促进中老年人文化养老,健康养老,提高中老年人的生活生命质量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新任会长程国友表示,协会将以歌舞艺术活动为载体,通过形式多样、喜闻乐见的歌舞文体活动,充分发挥中老年人,尤其是离退休的老干部、老党员、老同志的政治优势和艺术特长,紧紧围绕党和国家的中心大局、全市的目标要求,认真编创精品节目,积极开展歌舞艺术展示、交流和普及,最大限度地联系广大中老年人,丰富中老年人的文化生活,活跃中老年人身心,促进中老年人的身体健康、精神愉悦,为建设和谐社会作出贡献。

  协会成立后的工作打算:一、紧紧围绕中老年歌舞需求,策划、组织歌咏、舞蹈等文艺活动,丰富中老年精神文化生活;二、开展全市中老年歌舞艺术节和歌舞才艺风采大赛等活动,发现和培养全市中老年歌舞文艺新生力量;三、逢重大节日,到社区到养老院开展文艺惠民、敬老爱老慰问公益演活动;四、协会以活跃中老年歌舞文化、繁荣社会公益事业为宗旨,开展全市中老年歌舞艺术培训、学习、交流活动。

  会议表决通过了《武汉市中老年歌舞协会章程》,选举产生了协会第一届理事会成员,大会选举产生了武汉市中老年歌舞协会第一届会长、副会长和秘书长。市民政局、市老龄办、市文体局等有关负责人出席了协会的成立大会。

  成立大会后,会员还表演了精彩的文艺节目。(通讯员 刘娟)

责任编辑:李姗
标签:武汉,中老年歌舞协会,快乐养老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