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志愿服务

福建云霄志愿者林敏:激扬青春正能量 共筑爱心彩虹桥

来源:中国社区网 发布时间:2014-06-09 11:24:33

    她是一名爱心志愿者,读高中时,在繁忙学习之余,自发组建公益团队,开展各类志愿活动,传递爱心正能量。她是一名在校大学生,热心志愿服务和新闻宣传工作,广泛传播志愿精神。她就是林敏。

  林敏,漳州云霄人,中国红十字注册志愿者,福建省云霄县七彩虹志愿队副队长、福建省商业高等专科学校新闻系影视专业大一学生。2011年6月,当时还是一名高中生的林敏,参与组建七彩虹爱心志愿服务队,开始独挡一面。她组织机关干部、在校师生、返乡大学生和社会爱心人士等自发开展公益活动,诚心诚意做好事,尽心竭力解难事,扶贫助学、救助孤儿、扶老助残、防灾救灾……用热情谱写奉献乐章,用心灵传唱博爱故事。
 
  短短三年时间,七彩虹志愿队员已达368人,扶助孤儿、贫困生、重病学生、残障人员、孤寡老人、空巢老人等600多人,组织开展各种志愿活动300多次,为救助对象募集爱心款项80多万元,成为云霄一支重要的公益力量。
 
  作为团队管理人员,林敏着力推进志愿服务专业化管理、标准化运作,引领队员组成人道救助、新闻宣传、社区服务、救护培训、助学行动等多支专业分队,独立开展志愿活动。2011年6月,峰外村贫困生“燕子姐妹”痛失双亲,面临人生绝境,林敏带领志愿队为她们募集到善款四万多元,重燃其希望之火。2011年11月,双岭村孤儿、贫困生小浩泽患上恶性脑瘤,生命危在旦夕。林敏带领志愿队四处奔走,短短一个多月时间,募集爱心捐款12万多元,全部用于救治小浩泽。目前,浩泽已恢复健康,顺利毕业。2013年春节前夕,她积极协助志愿队开展“新年新衣温暖行动”,为本地山区孤儿和困难学生募集新冬衣300多套和一批爱心物资。2014年组织志愿队深入山区农村、福利院等地开展“暖冬行动”,慰问孤儿、困难学生和孤寡老人、残障儿童等。2012年至2014年连续三年除夕夜,深入边远山村陪伴孤儿过大年。春节期间,她带领志愿者将山村孤儿和留守儿童接到城区参观,感受城市发展,共享建设成果。
 
  在她的引领和带动下,朝气蓬勃的志愿者就象一滴滴水珠,聚集在一起,团结起来,汇成一股泉,奉献爱心,服务于需要帮助的人们:让失学的孩子重展久逝的笑容,走进向往的校园;让孤独的老人感受社会的温暖,家的幸福;让挣扎在死亡边缘的人得到及时的治疗,获得战胜病魔的勇气……。林敏和受助的孤儿、留守儿童、困难群众、志愿者们结下了深情厚谊,被大家亲热地称为“小白姐”。
 
  她带领志愿队积极配合有关部门和爱心团体开展公益活动,提供集会后勤安保、人员引导、应急管理、新闻宣传等志愿服务。组建网络平台和宣传力量,兼任志愿队新闻部部长,撰写活动新闻稿,提升志愿团队执行力和品牌影响力,致力活动经验交流和精神传播,使志愿队发稿量居中国社区网社区志愿队首位。多篇活动案例在中国文明网、中国社区网交流,并被收入福建省文明办编写的志愿服务丛书《温暖相约》。2012年11月,配合福建省红十字会在云霄启动全省“省红会筹资志愿队革命老区一对一助学行”活动。2013年7月联合福建省城志愿者到云霄革命老区乡镇、村开展为期一个月的“红火中国梦爱心天使行”义诊义教活动。2014年4月20日,志愿队举办“拥抱春天,与爱同行”大型公益活动,组织各界群众为中西部贫困地区捐赠衣物、图书等5000多袋,装满三辆大型物流车。
 
  在读大学期间,她经常利用周末时间,从学校所在地连江县专程乘车一个多小时,赶到省城参加福建省红十字会、福建蚂蚁力量等公益组织开展的各种志愿活动,同时发挥专业优势,积极撰写新闻稿在各种媒体发表,传播红十字精神和志愿知识。
 
  志愿青春,人生无悔。微笑是她的语言,志愿是她的信念。一份爱心,传递温馨暖人间;一片热心,服务社会传文明;一寸丹心,报效祖国建家园。为了志愿活动,她淡泊名利,心甘情愿的付出着,毫无怨言的奉献着,始终累并快乐着。她经常说,拥有爱是幸福,给予爱是快乐。能帮助别人,就是最大的快乐。活着是为了履行生命的意义。
 
  多年来,她带领七彩虹志愿队的伙伴们不畏寒暑,风雨兼程,一直坚持开展志愿服务工作,一起给予爱,传承爱,收获爱。2012年2月,七彩虹志愿队被漳州市人民政府授予“助残志愿服务优秀组织”,2013年3月,七彩虹志愿服务项目被福建省委文明委评为“第二届福建省学雷锋优秀志愿服务项目”。

责任编辑:刘怡
标签:志愿者,林敏,志愿精神,福建云霄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