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志愿服务

天津:举办“爱心端午 情暖双街”志愿服务活动(图)

来源:中国社区网 发布时间:2014-06-12 14:01:34

 全国百佳志愿者王秀敏与双街志愿者教青少年包粽子.JPG

全国百佳志愿者王秀敏与双街志愿者教青少年包粽子

   志愿者包粽子慰问重点工程务工人员.jpg

志愿者包粽子慰问重点工程务工人员

志愿者走进红光老年公寓.JPG

志愿者走进红光老年公寓

    端午节来临之际,北辰区双街镇志愿服务工作站以“爱心端午、情暖双街”为主题,利用两周时间,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爱心奉献行动,引起强烈的社会反响。

  温情敬老行动。双街镇会同天津冶金职业技术学院、天津职业大学,出动200余名志愿者相继深入红光老年公寓、爱馨瑞景园老年公寓、双街老年之家,为孤寡老人、失独家庭献上《最炫民族风》、《时间都去哪了》等一个个精心编排的文艺节目。期间,志愿者买来糯米、蜜枣、枣泥、荷叶等食材,与老人们边聊天边行动,卷叶、填馅、捆绳、上锅。小小粽子的香味,饱含着志愿者群体的浓浓情意。红光老年公寓75岁张淑荣老人欣慰地说:“虽然子女不在身边过端午,但有了这些志愿者这个节日不孤单!”
 
  真情暖心行动。5月23日,双街志愿服务队深入示范小城镇集中还迁区施工现场,为高温下坚持一线作业的建筑工人,送去自己亲手制作的粽子,让外来务工人员感受来自第二故乡的温暖,全身心为建设“美丽天津”贡献力量。
 
  亲情同乐行动。结合庆“六一”儿童节,5月29日,双街志愿者集中造势,分赴镇域内7个“快乐营地”打扫营地卫生、讲解端午传统、开展游戏互动,并送去学习用品、衣服等爱心物资,总价值达4万多元。特别是双街镇志愿服务工作站还依托模范小学“快乐营地”,聘请全国百佳志愿者王秀敏手把手教小学生包粽子,鼓励他们将自己“成果”带回家,献给父母,既提高了青少年动手操作能力,更让他们体验劳动的乐趣、家庭的亲情。

责任编辑:刘怡
标签:天津,志愿服务,端午节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