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焦点大图

“我没有孩子, 没想到还能过父亲节”

来源:苏州日报 发布时间:2014-06-15 10:37:56

“金阿姨”爱心志愿者们向老人赠送父亲节礼物(徐志强 摄).jpg

“金阿姨”爱心志愿者们向老人赠送父亲节礼物。

  14日,姑苏区“金阿姨”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虎丘街道山塘社区的工作人员分别邀请部分“编外老爸”一起提前过了个“父亲节”,为老人们送上了浓浓的关爱。

  “我没有孩子,却没想到还能过上‘父亲节’”,昨天下午,走进石路梅竹书场的何济荣老人有些激动。何济荣和其他二十多位老人一起,在清凉的书场里,听着评弹,和志愿者们聊聊家常,十分惬意。

  姑苏区“手拉手”爱心援助中心副主任金秀华说,“金阿姨”志愿者是姑苏区70岁以上低保孤老的编外子女。志愿者们与这些孤老结对认亲。为让这些“编外父亲”过上“父亲节”,“金阿姨”们除了陪孤老们进书场听评弹,还为老人们买了T恤衫,并自掏腰包买了布料,为每位老人手工缝制一条休闲裤。

  昨天,提前过上“父亲节”的还有虎丘街道山塘社区的9位老父亲。在社区工作人员的邀请下,这些平均年龄超过75岁的老人坐上游船欣赏山塘河两岸的美景。82岁的王兆恩高兴地说:“第一次过‘父亲节’,真开心!”

  据社区工作人员介绍,随着虎丘综改的逐步推进,许多涉征居民或已乔迁虎丘综改定销房,或仍在外暂时过渡。“父亲节”将至,为感谢这些居民对征收工作的支持,社区邀请部分在外过渡的老父亲回来,共度“老爸一起回山塘”特别活动。 (记者 胡毓菁 徐志强)

责任编辑:陈静
标签:父亲节,志愿者,山塘社区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