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志愿服务

“90后”朝阳志愿服务队走进乌兰木伦敬老院

来源:鄂尔多斯日报 发布时间:2014-06-16 10:32:37

  近日,由伊金霍洛旗26名“90后”年轻人自发组织的朝阳志愿服务队,走进乌兰木伦镇敬老院,用最质朴的行动,展现了他们热心公益、奉献爱心的社会责任。

  朝阳志愿服务队成员们分成理发组、医疗组、清理卫生组,大家各负其责,拿起工具,走进老人们的宿舍里开始忙活,同时也给敬老院带来了活力。

  敬老院老人杨五万对笔者说:“这些娃娃来给我们擦玻璃、理发,就像是我们自己的娃娃呀……”

  擦玻璃、拖地,这些“90后”年轻人平时在家里都不干的活,在敬老院却干得挺卖力,一点也不怕苦不怕脏。一位小姑娘像模像样的开始给大娘理发,她表情沉着,娴熟技艺,一会就帮大娘换了一个新发型。当老人们反映看不上电视后,一位小伙子立即找来梯子到房顶为老人们调试电视接收器。志愿者们还免费为老人们测量血压,并给他们讲授日常保健知识。志愿者们的爱心服务,得到了老人们的赞扬和肯定。

  敬老、养老、爱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通过此次活动,让“90后”的年轻人们切身感受到了关心和服务老人的快乐,对尊敬老人也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我们‘90后’在家里衣来伸手,饭来张口,在家什么活也不干,来到敬老院洗洗地、擦擦玻璃,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我觉得很有意义。”朝阳志愿服务队志愿者马宏伟说。

  据了解,朝阳志愿服务队队员有的是伊旗企事业单位职工,有的是个体商户,他们自费购买服务工具,利用周末或节假日的时间专门为伊旗的弱势群体提供志愿服务。

  志愿活动发起人武慧敏对笔者说:“以前我就是一名志愿者,在先前参加活动的时候,我就想在咱们伊旗也组建这样一支团队,做力所能及的事情,向‘90后’还有‘00后’传递这份正能量,因为‘90后’和‘00后’正如我们志愿服务队的名字朝阳一样,代表着希望。”(记者 朱小兵 武 芳)

责任编辑:黄兴
标签:90后, 志愿者, 敬老院, 公益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