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社区联播

[镇江·风车山社区]服务居民 成立文明养犬劝导队

来源:京江晚报 发布时间:2014-06-17 10:25:30

    “阿姨,您家狗狗太可爱了,出门遛狗的时候别忘了给狗狗拴上狗绳哦!”近日,镇江金山街道风车山社区成立了文明养犬劝导队,劝导队员们上门邀请养犬居民参与到文明养犬的行列中来,劝导居民不养烈性犬,出门遛狗时为爱犬拴上狗绳、清理粪便,谨防夏季犬类伤人事件在社区内发生。

  风车山社区位于老城区,空巢、独居老人居多,传统的庭院式建筑结构为居民养狗提供了场所上的便利,辖区内养狗的居民不在少数。
 
  群狗狂吠居民怨;巷道狗粪遍地,常有居民踩到“地雷”;出门遛狗不拴绳,害得怕狗的居民不敢出门……为了防止居民们出现不文明的养狗行为,社区曾张贴警告通知、试行投诉制度、联系警方参与治理,但效果都不尽如人意。经过社区居民议事会的商议,由社区志愿者成立文明养犬劝导队。
 
  社区党总支书记杨建设说,考虑到夏季已经来临,又到了犬类伤人事件的高发期,“这次我们劝导队员上门,首先是要劝导居民不养烈性犬、出门遛狗拴狗绳。”接下来,劝导队员将统一佩戴劝导袖标,在辖区巷道进行日常巡逻,对不文明养犬行为予以劝导,同时还将组织养犬居民进行文明养犬知识培训,对文明养犬居民发放《文明养犬证》。(通讯员 朱大维 施静静)

责任编辑:刘怡
标签:风车山社区,文明养犬劝导队,镇江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