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志愿服务

与志愿者结缘 私营老板放下生意心里舒坦

来源:嘉兴日报 发布时间:2014-06-18 11:41:41

   原本是做生意的老板,却因一次偶然的机会,与志愿服务结下了不解之缘。此后,他便开启了自己的“志愿生涯”,并一直乐此不疲……在南杨社区的汽钢宿舍小区,住着一位经营杂货店的小老板,却甘心将大把大把的时间献给志愿服务工作。

  当谈起这位“转变角色”的生意人时,还要数南杨社区党委书记陆荣法最有发言权。“他名叫夏政,现在就住在我们社区,原先他在企业里工作,后来企业改制,他就干脆与妻子做起了生意。”陆荣法告诉记者。“为人真诚、生意诚信”是周围居民对夏政一直以来的评价,他的生意也因此越做越好,但谁也没想到的是,夏政没有张罗着再扩大经营,却是一门心思当起了志愿者。
  或许有人会问,为什么放着好好的钱不赚,而是干起了志愿服务工作呢?他给出了这样的回答:“钱是永远赚不完的,现在衣食无忧,也该有些精神上的追求了。”据夏政介绍,2011年5月的一天,他偶然在社区的公示栏上看到了一份关于城市管理志愿者招募通知,于是就第一时间报了名。“此后,我发现在做志愿服务的过程中,每帮助一个人并看见他露出笑容时,就觉得比做几单生意都要开心。”
 
  从那以后,夏政就多了一个身份——城市管理志愿者。“有了这个身份后,我去买菜、逛街时,就不由自主会多留心,看看哪条路上有乱设摊点的现象,瞧瞧哪家哪户的居民乱倒垃圾、乱贴乱画……”夏政表示,自己看到这些不文明现象时,便会主动上前进行劝阻,或跟有关部门反映情况,直到有人来处理了,这才放心。夏政坦言,曾经也有人劝他:操这份闲心干什么?可是每次为城市的环境作出一点点贡献后,自己就打心底觉得舒坦,就觉得做这些事,值!
 
  接下来,夏政又光荣地成为市第一医院的首批医务志愿者。每周一、三、五的早上8点,他会准时来到医院门诊大厅开展志愿服务工作。“为初次就诊的患者指路、导诊;为年老体弱及行动不便的就诊患者排队挂号、付费、取药等,这些都是我在医院的工作。”夏政说,刚开始的时候,一站就是一上午,自己还真有点吃不消,后来,因为服务还算细致周到,自己常常会得到患者与家属的好评,“当听到那一声声感谢时,我就不觉得累了。”
 
  放下自己的生意,为别人的事情忙前忙后,能得到家里人理解吗?对于这个问题,陆荣法给出了答案:“其实,夏政爱人的觉悟也很高,她非常支持夏政出去做志愿者,甚至有时还和他换班。”陆荣法告诉记者,原来,夏政的妻子也是一名城市管理志愿者,并且和丈夫一样尽职尽责,令人感动的是,在夫妻俩的带动下,现在他们的女儿也加入到了志愿者队伍中,专门为聋哑人群提供志愿服务。

责任编辑:程佳画
标签:南杨社区,夏政,志愿者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