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志愿服务

广州一社区七旬老人累计做志愿服务7800小时

来源:信息时报 发布时间:2014-06-19 10:39:28

    “以前这里一年的治安事件有28~31单,现在这里一年的治安事件下降为4~6单,明显的治安好转皆因这8年来广州市广重社区内多了一支老人义务巡逻队。”据了解,目前沙园街党员志愿者队伍中有5000多名成员,其中有近3000人为退休老年志愿者。其中退休老人广重社区的居民何长珠就是其中一位佼佼者,她热衷于志愿服务,年过七旬还每天坐车奔波于不同的服务点。

  为做好服务老人学习刷微博
 
  今年73岁的何长珠是海珠区沙园街广重社区退休党员、党员志愿者,也是广州青年志愿者启智服务总队副队长。自从2009年参加志愿服务,到现在累计服务7800小时。
 
  现如今,这个满头银发的古稀老人每月第一周周六到海珠区沙园街的“松鹤养老院”为老人家过生日会,每周的一个下午2:30~5:00时到致爱学校为智障和聋哑儿童做康复服务等。在志愿服务中,73岁的何长珠还学会了用电脑,她还起了一个很特别的微博名字,她表示,“因为老伴姓谭,自己姓何,念过七旬才投身志愿服务工作,很是不容易,于是微博名就叫 “谭何容易”。
 
  五年如一日,热衷于帮助有需要的人已经成为了何长珠的习惯,正如她经常挂在嘴上的是一句话,“参与志愿服务是一种享受,能够体现党员的价值,能够发挥党员的作用,能帮助别人,又能从中收获快乐,十分有意义。”
 
  全家都是志愿者
 
  “一个人做志愿者还不够,全家一起来做志愿者才最开心。”记者了解到,何长珠除了自己做志愿服务外,她还发动家里人一起去做,在她的影响下,她的丈夫、2个女儿和3个孙子“一家三代”都参加了志愿服务。
 
  “2009年我刚做志愿者服务时发现,当时志愿者都是年轻人为主,我觉得这样难以保证志愿服务的延续性。”何长珠指出,因为年轻人要上学上班,多数时间比较少,“于是我便发动随同他们过来的老人家,建议他们一起投身志愿服务,当时不少人看到我年近七旬也服务他人,于是也效仿投身到这个行业里。”(记者 张建林 通讯员 海宣)

责任编辑:刘怡
标签:何长珠,广重社区,志愿服务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