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志愿服务

北京志愿者赵书云:10余年奉献社区无怨无悔

来源:中国社区网 发布时间:2014-06-12 12:51:20

    赵书云持续坚持社区志愿服务工作10余年。身为一名退休干部,时间对于她来说比较充裕,有了更多自己的空间,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她把时间用在积极参与社区志愿服务的工作上。在与众多志愿者一起工作的过程中,志愿者们合作、互助、关爱的氛围,高尚的思想境界和文明的言谈举止,让她真正体会到了志愿者无私奉献的精神。同时有了要回报社会的强烈愿望,有了帮助他人的满腔激情,更有了做一个合格志愿者的坚强决心。

  赵书云曾经荣获2006-2010年北京市四星级社区志愿者、2011年优秀共产党员、2012年北京市和顺义区孝星、2013年顺义区“巾帼亲情服务队”模范队员等荣誉称号。
 
  在2009年社区开展党员结对帮扶活动中,赵书云主动与空巢老人结对子。何振华老两口是北京退休工人,长期居住在社区,儿子在北京工作没有时间照顾他们两人。何阿姨是建国门集体公司退休职工,虽然在小区居住多年,但是始终不能融入到社区这个大环境中来。居民只是看到她家的一层小院整理得井井有条,各种花草树木长得非常茂盛。但却没有居民去她家玩。因为闭塞老两口只是与宠物猫、狗为伴。在社区内没有朋友很是孤独。自从赵书云与其开展结对子以后就经常出入她家,从他们曾经工作过的单位和朋友聊起,为她排解寂寞、做好心理疏导工作。何阿姨开始对居委会人员和赵阿姨讲话。赵书云看到这些喜在心头,便又进一步对她进行开导,希望她要走出去多于外界居民接触、积极参加社区组织的活动,多看看社区的变化。经过多次的走访入户他们两成了好朋友,何振华的性格也发生了改变,人也精神了不少。为了能有一个好身体不在拖累子女,赵书云还为她讲解一些养生保健方面的知识。何阿姨的子女看到自己的父母有这么大的改变,对居委会和赵书云的关心和帮助十分感谢。使他们真正感受到社区坚持“以人为本、服务居民、取信于民”的发展理念。
 
  赵书云虽已退休,但在思想上“永不退休”,始终以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思想上同党中央保持一致,在行动上自觉遵守党章的要求,发挥“一个党员一面旗”的作用。她保持热心的本色,热心社区志愿工作,关心社区退休人员,协助居委会为他们提供服务,不厌其烦的问候老同志的身体状况帮他们解决实际问题。长期以来作为社区志愿者的赵书云认为,这些是自己应该做的。正是她的这种默默的奉献精神支持着社区志愿服务工作的顺利开展。

责任编辑:刘怡
标签:赵书云,马坡花园第一社区,志愿服务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