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志愿服务

天津香榭里社区:志愿服务月中的志愿者金美玉

来源:中国社区网 发布时间:2014-06-20 17:39:45

   在今年的学雷锋志愿服务月,和平区南营门街香榭里社区发生了一个感人的故事,这个故事的主人公就是香榭里社区志愿者协会会长金美玉。

志愿服务月中的志愿者金美玉.jpg

  三月中旬居住在香榭里社区居民张忆杰外出办事,将93岁的失能老母亲独自一人留在家里。不料在其外出途中遇上突发事件,不能及时回家,想到家中老母张忆杰万分焦急。情急之下,她拨通了邻居张大姐的电话,委托张大姐代为照管一下老母亲。
 
  张大姐放下电话便来到她家,可一进门看到的情景,确让张大姐为难起来,屋里臭味难闻,床上地上都有大小便。此时已经是夜里12点多了,正在张大姐感到无奈和不知所措之际。一向热心的金美玉在家中听到邻居家有异常响动,像以往一样她披上外衣,走出家门,去看个究竟。看到张老太家这样的场景,金美玉二话没说就和张大姐一起干了起来。他们先是为老人擦屎擦尿、换洗尿垫、衣服,然后喂水喂饭。经过一番忙碌后已经是凌晨3点多钟了,看见老人安稳睡下,金美玉和张大姐才放心离去。
 
  在这之后的连续三天里,老人的吃、喝、拉、撒、睡金美玉就全承担起来了。早起看望洗漱,随时看望换洗,一天三顿送饭喂饭,将金美玉每天的时间占得满满的,脏臭她全然不顾,全身心的侍奉在老人左右。
 
  当张忆杰处理完事赶回家,看到屋内整洁,老娘满脸舒心,身体安然无恙,心里顿时踏实下来。为了感谢金美玉对老娘的无私关照,张忆杰特意买了牛奶、水果等送到金美玉家。金美玉见状后说:"我是社区志愿者,关爱他人,邻里互助是我应该做的,快把礼物留给老娘吃。"说着就把张忆杰送出了家门,看着金美玉诚恳可亲的面容,张忆杰感动的不知如何是好,回到家怀着对志愿者的敬意和对金美玉的感激,执笔给写了感谢信,亲自送到社区居委会。
 
  香榭里社区居委会和居民们都知道,象这样助人为乐的事发生在金美玉身上只是一件小事,她在香榭里社区居住生活了二十多年,默默无闻,无私奉献不知做了多少像这样好事实事。她是社区志愿者协会会长,更是志愿者精神的带头弘扬者、践行者。(通讯员 南营门街香榭里社区)

责任编辑:刘怡
标签: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