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志愿服务

北京密云县果园街道办事处季庄社区志愿者刘淑芹

来源:中国社区网 发布时间:2014-06-20 17:49:43

   刘淑芹,20多年致力于文化志愿服务工作,她是密云社区文化事业义务奉献的活雷锋。

 
  1992年,身为教师的她,组建了密云县第一支露天交谊舞队。自费购买录音机、卡带,办起了免费交谊舞培训班。舞蹈队由当初的几个人,发展到上千人。如今,密云的各个社区、公园广场上看到一个个"刘淑芹"的身影。
 
  1998年退休后,她成了一名专职的文化志愿者。创编上百个各类文艺作品,参加市、县大小演出和培训100余场。文化活动促进了居民家庭和睦、邻里和善,社区变得更和谐。
 
  2008年,组织各文化志愿服务队,自编自演奥运精神节目,到各个社区演出。她自购照相机、摄像机、便捷音箱,打印机扫描仪等,制作道具100多件。除自己协会排练歌颂党的节目外,她还给其他社区和外区县辅导红歌,先后被多家媒体报道。
 
  刘淑芹自述:从事教育工作40年(60岁)的我,告别讲台情惜,激情燃烧更旺,上老年大学学电脑学舞蹈,参加密云民间文艺家协会,参加老教师合唱团,果园街道合唱团,其他各种短期培训,做到老有所学,并做到学以致用,如:学的舞蹈教社区居民,征文、手工作品展览、摄影展览、舞蹈比赛等都获过不同奖项。担任党支委工作,92年开始我是密云县露天跳交谊舞的4名发起人之一,办交谊舞培训班,自费购买录音机,跳舞20年从未间断过,如今带动起成千上万的人参加到跳交谊舞健身队伍中来,同一时间参加了社区文艺队,代表老干部局、民政局、文化馆等多次去北京比赛演出,在密云是庆国庆、庆奥运伸办成功等无数次演出,,但我都是起到一名骨干演员的作用,近年来由于需要,担当起果园北区的舞蹈教练兼演员来。
 
  果园街道成立联合会后,因需要又调我到新成立的季庄居委会担任文化协会会长工作,我深知组织工作的艰难,但是作为党员的我应该是一块砖,哪里需要往哪里搬,我走马上任,面对一无所有,我做出了四步曲。
 
  曲一组建队伍:曲二创编节目:
 
  求教电脑虚心学习,苦心牢记,记动作画图形,笔记本用了十几个,至今创编节目小品、表演唱、相声、舞蹈、三句半等上百个。
 
  曲三刻苦排练:排练也是最艰难的,队员都是50开外乃至70岁的人,岁数大、脑子迟、退脚笨、家务多、基础差,练习时间得不到保证,缺课的和务性差的还要到他家个别辅导,曲四:精心演出和手工培训等上百次

责任编辑:刘怡
标签:季庄社区志愿者刘淑芹,志愿者服务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