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志愿服务

宜昌金家台社区:开展志愿者活动 践行党的群众路线

来源:中国社区网 发布时间:2014-06-20 18:49:25

   自今年3月开展践行党的群众路线活动以来,金家台社区党委以“微组织”“陈实热线工作室”为服务平台,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将志愿服务与和谐社区建设有机结合,多种形式开展了贴近民生的志愿服务活动。

  社区志愿者队伍以“便民”为中心、“安民”为保障,以“助民”为动力,开展各种类型的志愿服务活动。在开展在职党员进社区活动中,在职党员进社区先后领到了志愿服务岗、困难帮扶岗、环境美化岗、文明劝导岗等岗位。4月中旬,市水利水电局在职党员颜复毅、向清炳接受社区安排的扶贫助困志愿服务岗位,来到社区低保户黄正玉家中,了解到黄正玉本人患精神疾病,爱人打零工、女儿在读研,家庭生活十分困难,生活压力大。颜复毅和向清炳细致耐心地劝慰黄正玉,困难只是暂时的,孩子毕业工作生活就会好起来,并现场捐助500元,以助他度过难关。近日,敬老服务志愿队10名青年志愿者,开展“关爱空巢老人,满足微心愿”志愿服务活动,带着35名空巢老人,游览了柴埠溪大峡谷风景区。77岁的肖婆婆感慨地说:“志愿者无微不至的关怀和耐心贴心的和我聊天,让我又体验到儿孙绕膝的天伦之乐”。
 
  3月以来,社区志愿者服务站共开展各类活动30余次,在活动中,力求发挥志愿者特色,为社区居民提供了关于计生、医疗、法制等方面服务,并为孤寡老人、残疾人、特困户等提供了关爱服务。(通讯员 张丽萍)

责任编辑:刘怡
标签:宜昌,金家台社区,志愿者活动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