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志愿服务

保定青东巷社区启动“菜单式”党员志愿服务(图)

来源:中国社区网 发布时间:2014-07-01 17:18:40

党员签字加c当上志愿者队伍.jpg

党员志愿者在横幅上签名

    近日,为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与感召力,加强党员志愿者的服务意识与服务能力,青东巷社区启动了“菜单式”党员志愿服务。

  启动仪式现场,党员们纷纷走到横幅前,认真地签上了自己的名字,同时也在心里立下了一个庄重的道德承诺,表示要用实际行动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据介绍,青东巷社区的“风铃”志愿服务总队已在全市有一定规模,为更好的服务居民,青东巷社区党支部启动“菜单式”服务,以“关爱他人、关爱自然、关爱社会”为主题,以菜单式列举社区居民有需要的服务选项,让社区志愿者提供相应服务。该服务创新了社区服务管理的新模式,变被动服务为主动上门服务。
 
  社区书记介绍说:“目前,我们探索了四种送菜方式,即“点对面”式的,如法律、医疗、科普等以讲座为主要形式的这种志愿服务;“点对点”式,如家电维修、管道维护以上门为主的这种志愿服务,“面对点” 式,如针对空巢老人、残疾人等这种弱势群体开展的综合志愿服务,“面对面”式,比如开展广场志愿服务为主要形式的志愿服务模式。”
 
  启动仪式结束后,应居民“点菜”需求,40多名党员志愿者在4位垃圾分类指导员的带领下,走进居民家里,上门进行垃圾分类指导。
 
  社区居民纷纷表示,不花一分钱,就能请到最需要的专家来到自己身边服务,很贴心。

责任编辑:刘怡
标签:保定青东巷社区,党员志愿服务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