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志愿服务

沈阳凯旋社区:志愿者签约社区 居民免费学电脑

来源:华商晨报 发布时间:2014-07-02 09:30:00

  一纸对接协议,不仅是一份责任,更是一种爱的承诺。

  6月30日,沉河区凯旋社区与沈阳师范大学签订“锻炼对接协议书”,社区居民不出社区就能学电脑,上趣味课堂,了解时事政治,还能有一个干净卫生的环境。

  志愿者与社区现场签对接协议

  凯旋社区一直是电脑课堂试点社区,老年人学电脑的活动在社区形成了固定课堂。为了促进相关活动的继续开展,并让更多的福利惠及社区百姓,凯旋社区也在积极开发多种服务活动。

  30日10时许,沈阳师范大学管理学院公共管理专业大一的70多名志愿者来到凯旋社区。学生代表蔡同学和社区徐书记现场签订了一份大学生志愿者到社区锻炼对接协议书。

  协议内容包括,教老人学电脑、利用PPT展示时事政治、开展趣味课堂、环保志愿服务。

  据社区徐书记介绍,以前社区举办过很多志愿者的活动,但是像这样正式且如此大规模还是近几年来第一回。“我们希望通过这种形式把志愿者服务社区和帮助社区固定下来,我们对这些志愿者十分感谢,同时也希望他们能在服务过程中得到锻炼。”

  大学老师:会把志愿者服务长期坚持下去

  在签订完服务协议之后,志愿者们就按之前分好的组开始了他们第一次服务之旅。

  电脑组在三楼的电脑室认真地教老人如何使用电脑,基于前期的学习,很多老人已经掌握了基本的操作,此次他们想学习一些更高级的操作技巧。志愿者针对老人的疑问认真详细地讲解,没有一丝懈怠。

居民认真学习电脑操作.jpg

居民认真学习电脑操作

  趣味课堂和时事政治组的志愿者们特别贴心,先和老人聊家常,并通过调查问卷的形式重点关注老人们的养老情况和卫生医疗情况,随后还将一些老人关心的趣味知识和时事新闻对老人进行讲解,帮助老人追赶时代潮流。卫生清理小组带好扫帚、铲子等工具,和老人一块来到社区的各个路口和街道清理垃圾。

  负责此次活动的王老师介绍说:“我们希望学生通过这些志愿者服务活动锻炼自己的能力,同时利用自己所学的知识奉献社会,所以类似的活动我们会继续开展,而且会长期开展。”

  社区的王大爷说:“这次活动搞得专业还贴近我们的生活,感谢这些年轻的志愿者来帮助我们。”

  志愿者代表小蔡告诉记者,他们很高兴有这样的机会走出校园锻炼自己,看到老人们能在他们的帮助下开心快乐,他们都非常满足。“以后有时间我们一定会常来。”(记者 徐明)

责任编辑:俞菲
标签:凯旋社区,志愿者服务,电脑课堂试点社区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