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要闻

四川400名毕业生当志愿者 赴基层文化站开展专项服务

来源:四川日报 发布时间:2014-07-03 08:44:35
  记者从四川省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项目管理办公室获悉,今年西部计划招募选拔录取工作在四川省基本结束,共有3330名志愿者在四川省183个县(市、区)服务,其中包括四川省在全国创新实施的基层文化服务专项,共有400名高校毕业生将赴基层文化站从事专项服务。
 
  女生报名比例大幅提升
 
  2003年至今,西部计划在川已实施11年,四川省共招募来自北京、辽宁、浙江、河北、吉林、重庆等19个省(市)近400所高校的24300名大学应届毕业生,分别在四川省183个县(市、区)服务,其中全国项目20500人,省项目3800人。
 
  今年,省内高校毕业生报名总数7191人,接近去年水平,其中填报服务地为四川的有6076人。省外高校毕业生中,填报服务地为四川的有14603人,与去年持平,排列前三位的分别是重庆、贵州和山东。
 
    在我省报名的7191人中,女生人数远多于男生。“往年男女生比例大致相当,今年女生报名比例较往年大幅度提升,原因尚在了解中。”省项目办负责人透露。
 
  目前录取工作结束,今年四川省西部计划工作将进入培训、派遣阶段。
 
  服务西藏和新疆热情高涨
 
  今年分配四川省实施的全国项目名额为2530人,其中续签1543人、新招募987人。四川省实施的省项目招募800人,其中“留守学生关爱行动”专项400人,“边远贫困地区、民族地区和革命老区文化志愿者”专项400人。
 
    值得一提的是,获得省文化厅支持的基层文化服务专项,是四川省今年首次增设的项目,400名志愿者届时将赴乡镇、村、社区等基层文化站开展专项服务。

  省项目办负责人告诉记者,今年四川省高校毕业生申请到西藏和新疆服务的报名火爆,434人申请到新疆,681人申请到西藏,申请西藏的比去年增加了200多人。

    “由于名额有限,最终能赴西藏服务的只有100人,”省项目办负责人说,之所以申请到西藏的人数多,主要得益于在今年招募初期,省项目办与西藏项目办共同组织服务西藏专项宣讲团,在省内高校举办了十余场丰富多彩的宣讲活动,5名优秀志愿者服务西藏的感人故事,引起了强烈共鸣。(记者 钟振宇) 

责任编辑:程佳画
标签:基层文化站,大学生志愿者,留守学生关爱行动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